竞技风暴

正官庄杯决赛陈祖德大发感慨:我们没有用好芮乃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04日20:32 新浪体育
正官庄杯决赛陈祖德大发感慨:我们没有用好芮乃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正官庄杯决赛陈祖德大发感慨:我们没有用好芮乃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月4日,第二届正官庄杯女子围棋世锦赛决赛阶段比赛在上海揭开战幕,对阵双方分别是韩国的朴志恩四段和尹映善三段。为了吸引中国棋界对本次赛事的关注,组委会还特别安排了一项趣味比赛,由三位希望之星李哲陈耀烨古灵益轮番向上届正官庄杯冠军芮乃伟九段挑战。

  本次比赛安排在了前不久刚刚举办过LG杯八强赛的王宝和酒店。中国围棋协会主席 陈祖德九段以及小将李哲出席了今天下午的记者招待会,而芮乃伟则因为个人原因没有参加。

  在进行了一番例行的客套和感激话语之后,陈祖德切入了正题:“我为世界女子围棋的发展感到高兴,芮乃伟(指着芮乃伟的座位,后者因故没有出席)曾经击败了中韩棋手都非常惧怕的曹李师徒,拿走了韩国国手头衔,即使和超一流棋手对抗,也毫不逊色,韩国棋院能够接受芮乃伟,我们非常感激,这样的结果是韩国女子围棋得到了迅速的发展和提升,但是中国女子围棋却没有丝毫进展,我们现在的差距已经非常大,(有芮乃伟这样出色的棋手却不会使用)中国棋院目前还没有找到好的办法来发展我们的女子围棋。

  有记者就此问陈祖德是如何看待韩国两名棋手包揽冠亚军的现象,陈祖德说,就像我此前提到过的,韩国棋手会师决赛虽然会让棋迷有些接受不了,但这其实是件好事。韩国棋手有这个实力,几年前我就有这种预感。当时进行中韩女子对抗时韩国棋手只有十六七岁,而中国棋手平均年龄到了34岁,这次会极大地刺激中国棋界,并会成为中国女子围棋发展的良好契机。

  还有记者问道,既然韩国棋手包揽了冠亚军,那么为什么决赛还要放在上海?芮乃伟的特别对局目的是什么?

  韩国棋院外事部次长河熏熙回答了这个问题,他表示决赛放在上海是在本届比赛举办之前就已经确定好的事情,所以就没有改变。河熏熙接着说,即使当初没有计划,那么这次在上海举办决赛难道就是坏事吗?现在我们按照预计方案来到了上海,我相信中国棋迷和媒体会欢迎我们的。

  就芮乃伟的问题,河熏熙表示这是组委会特别送给中国棋迷的礼物:“我相信当今女子顶级棋手芮乃伟和中国的三位希望之星的对抗一定会有着深远的意义”。

  有记者就此请李哲预测一下这次和芮乃伟三番棋比赛的结果,李哲表示没有和其他两名棋手商量过,他自己只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上海。(冰洋)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