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马晓春点评阿含杯古力孔杰决战:胜负转化太玄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10:13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不知不觉迎来第5届阿含·桐山杯决赛,对局双方是两位顶尖年轻棋手,又是一对老对手,难免一番激斗。

  【棋局点评】黑11、13似乎是古力的布局新构思,白14直接挑起战斗,体现出年轻棋手旺盛的斗志,此手改在A位一带分投是缓和的下法。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白16以下帮黑17顺势压有疑问。白16感觉上应走24位靠起,如此黑大致28位挖,以防白27位的断。实战黑17至21连下四手,然后再23位拐先手防断,而白棋在此形状下局促,黑已领先一步。

  黑29过分追求行棋调子,被白30冲断实地损失很大。黑29改在33位跳出已十分。白40扳起,黑41断进入激战,感觉上黑棋作战有利。白54冲时,黑55转战是对直接挡没有自信,但这里终究是要面对的地方。

  黑57以下至白80似乎是双方必然的进行,但黑81、93有脱离主战场之意,哪怕黑93接后白94位断,黑108位退,这里也是行棋的急所。

  实战白84连扳,在此纠缠不清缺乏大局观!108位的跳出实在是太重要了!

  白98一定要在103位扳,随后黑98位断,白105位挖打后119位尖活棋,但实战黑103冲失着!应单于105位接,白106位扳时,黑即可188位跳出了。

  白112提一子后形势有逆转之感,接下来白118应于B位飞,白122也应在B位尖顶才是形,实战黑133后留下145位扳出的严厉反击手段,白棋为难。

  白134以下必须活角,但黑145以下至153,白大块被吃立呈败势。但接下来黑有几处不简明:首先是黑163应先在181位跳刺;其次黑165也有问题,等白172时形势已逆转。然而,正在这关键时刻,出现了白174这样令人痛恨的败着!白174只要在176位靠下,黑冲吃一子,白190位团眼,白两块活棋,胜定。

  黑175后白已失去胜机,白188如于197位拉出一子,黑C位打吃,大龙对杀白也相差一气以上,一波三折,古力幸运地获得阿含·桐山杯冠军,希望他在中日对抗赛中取得胜利,此前该项比赛中,中方已四连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