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男排险胜广东队 主教练认为重点队员发挥失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26日23:5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仙灵骨葆队10月26日在贵阳迎来第二场主场比赛,对手是代替成都部队队参赛的广东华山泉队。经过5局鏖战,北京队3:2获胜。五局的比分是31:29;23:25;27:25;22:25;15:10。

  此轮比赛前,广东队四轮比赛未胜一场,在B组积分垫底,而北京队的成绩是一胜三负。在上一轮客场比赛中,北京队曾以3:0的比分战胜过对手。

  广东队一上来没有包袱,敢打也敢拼。开局便以2:0领先,随后一路领先,8:6,16:11两次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反观北京队,虽然有身高优势,场上有三名选手身高在两米以上。1号朱建明身高两米零二,2号郭松2米零六,4号孙松两米。但在拦网和扣球上不及对手。往往广东队的扣球能够顺利得分,并能利用有效拦网缓解对方进攻,自己的拦网同时能拦死对方的扣球。13:19后,北京队主教练孙国清叫了第一次暂停,调整战术。在17:23北京队落后时,连得了5分。首先是北京队2号郭松发球找对方的自由人,连得两分,随后扣球得一分,对方失误得一分,对方自由人接发球直接过网被扣得一分,比分追为22:23。24平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打到29平。这时北京队2号郭松发挥其身高优势,两个后排扣球得分,帮助北京队以31:29艰难地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北京队在拦网上和扣球方面较上一局有所改观,发球失误也有减少,但仍以5:8落后于广东队。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北京加强了拦网,将比分追成了11平,并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23平后,广东队9号黄俊峰扣球得分,随后5号陈霄又利用拦网得分,25:23广东队扳回一局。

  第三局,北京队首先利用发球和扣球连得两分,但广东队吊球和北京队四号扣球失误,比分变成2:2平。随后,北京队利用发球打乱对方一传,扣球接连得分,北京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23平后,双方接连平局。最后北京队依靠1号朱建明的一记重扣和8号康慷的发球得分,27:25将大比分改写为2:1。

  第四局比赛,北京队的一攻打得不行,很快以5:8落后。技术暂停后,北京队扣球、发球和拦网连得三分,将比分追成8:8平。之后,双方互有得失,比分交错上升,广东队16:13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广东队25:22将比分扳为2:2。

  在决胜局第5局比赛中,双方的争夺达到白热化。你得一分,我追一分。北京队一次失误,广东队8:7领先交换场地。换边后的北京队注意加强对对方拦网的保护,以12比10领先。此时,广东队叫了一次暂停,但北京队利用拦网又得一分,13:10。随后北京队依靠顽强的防守觅得反击的良机,由2号郭松两次扣球得分,15:10拿下决胜局比赛。3:2艰难战胜广东队。

  纵观整场比赛中,北京队拦网和一攻的成功率不高,发球失误也较多,仅第一局就有6次。一攻出现过两次失误。而广东队虽然身材不高,但脚下移动快,防守好。三号位的快球很有威胁。面对对方高大队员的扣球,拦网队员善于选位,手形正确,拦网起到到直接积分或缓解进攻的作用。对北京队朱建明和郭松两名高大队员拦网很成功,经常直接拦死。

  赛后广东队主教练李新善认为,本场比赛广东队队员士气饱满,作为替补参赛队,广东队对比赛没有太多要求,只要求队员一场比一场打得好。本场比赛广东队输在队员一传不稳定,但在防守和小球保护上发挥得较好,队伍得到了锻炼。

  北京队主教练孙国清认为,北京队对本场比赛的准备不足,在客场上3:0战胜对手后,队员们认为赢广东队不成问题,思想有松懈,几个重点队员发挥失常,网上优势没有发挥出来。(贵阳赛区新闻官员:叶万昌黄戈)

分享到:

相关专题:03-04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北京男排崛起之路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