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盛情难却盛世将至 藤泽秀行重返日本棋院(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11:22 体坛周报
盛情难却盛世将至藤泽秀行重返日本棋院(附图)

昔日藤泽走访中国棋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7月1日,日本棋院理事会通过了关于藤泽秀行名誉棋圣重新加入日本棋院的决定。

  藤泽先生于1999年11月宣布退出日本棋院并自行颁发段位证书。因担心私自颁发段位证书有损日本棋院捐赠行为的宗旨,故于当年12月对其作出除名处理。

  此事距今已近4年。对于明年将迎来80周年大庆的日本棋院而言,在棋院历史上有过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HP金牌服务证无忧保证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功绩的藤泽名誉棋圣是一个不可或缺的人物。幸而其本人亦承诺今后将不再颁发证书,遂有了此番重新加盟一事。

  日本棋院理事长利光亦对此事发表了声明。他表示:“想必许多棋迷对于藤泽先生宣布退出日本棋院以及日本棋院将藤泽先生除名一事,一直无法释怀。”他赞扬藤泽先生是日本“围棋界的重大功臣”,“不仅活跃在棋圣战和名人战上,更重要的是有许多棋手接受了藤泽先生的熏陶,他在中国和韩国也受到高度评价”。他说:“明年将是日本棋院建院80周年的历史性一年。希望迎接藤泽先生重返日本棋院的不只是我一人。但是,日本棋院有一条不可退让的底线。这就是不允许独自发行段位证书。一旦允许擅自发行,就会损害证书的统一性和可信性,从而危及存在于捐赠行为基础上的日本棋院本身。当我们向藤泽先生表明这一点时,他保证今后将不再私自发行证书。”“日本棋院太需要藤泽先生了。希望他能够严格指导新人,培养出不逊色于中韩两国的棋手。也希望他能够多接触业余棋手,为围棋普及尽力。”

  藤泽秀行名誉棋圣本人也发表了声明:“我离开日本棋院将近4年了。在此期间,我的围棋人生与过去没有两样。研究大量棋谱,回答年轻棋手的问题。研究会和集中训练也跟以前一样进行。

  “我本打算就此了却残生,但棋手及棋迷们却劝我重返日本棋院,这比盘上的一手更让我为难。

  “4年前我退出日本棋院时,只有证书一事闹得沸沸扬扬。其实我退出的理由不止于此。旧的体制迟迟不见改善,也无意培养通行世界的棋手,执行部门缺乏未来构想,这些都让我气愤。我也有一种舍弃自我,惊醒世人的心态。只是证书问题原以为可以敲响警钟,结果却给日本棋院造成了困扰。现在执行部门面目一新,正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既如此,我没有理由继续意气用事。

  “就这样,我决心重新加入日本棋院。再次向这段时间以来给我加油打气的诸位表示感谢。老残之身,来日无多,但我是日本棋院培养的,我将竭尽最后的力量为日本棋院作贡献。”(应虹霞译)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