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网络对抗大腕为“网”所困 常昊“9P”惨遭追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4日02:40 新闻晨报

  昨天下午,清风网呈现出一派人头攒动的热闹景象。众多棋迷涌至网上直击“贵州咳速停VS上海移动通信”的网络大战,几乎将清风的服务器挤爆。对抗赛最终以上海队3∶1获胜告终,而比赛中的一些花絮则更为非典时期的中国棋坛注入了一丝活力。

  记者于12点55分进入“清风围棋世界”,此时“忘忧”服务器已经全部爆满,试了几次方才得以进入。

  不一会儿,常昊和刘世振的大名也相继出现在了电脑屏幕上。然而,正当邵炜刚和刘世振于一点钟准时开战的时候,常昊和刘菁那边却出现了问题———刚下了四手棋,刘世振就在网上给邵炜刚打起了招呼:“常昊的电脑可能出了点问题,我去帮忙看一下。”十分钟过后问题解决,两盘棋顺利地进行起来。

  怎么回事呢?记者于赛后打电话给常昊,才算搞清了个中原委。“我平时不大上网,一些技术上的问题根本处理不来。上午刘世振和胡耀宇都在手把手、一步一步地教我该怎样使用,虽然当时好像是弄懂了,可谁知到了要比赛的时候我还是手忙脚乱的”,常昊在电话里自嘲般地对记者说,“幸亏刘世振家跟我家在同一个小区里,走过来只需要几分钟,这才帮我救了场。”

  谈起网上下棋,常昊坦言仍有些不习惯:“网络这个东西对我来说相对还是比较陌生,看看新闻什么的倒还算了,真要拿鼠标摆放棋子,尤其是下比赛,总感到和平时不太一样。”

  有趣的事还没完———作为上海队的一员,常昊竟然要向记者打听全部的比赛结果,不过听过常昊的解释之后,记者还是准备网开一面,不去追究他的“缺乏团队精神”。这番话,常昊是这样说的:“下完棋之后,我本来想继续到另外几间对局室去观战,可谁知道我一进入对局室就有无数棋迷吵着要跟我下棋,弄得我按‘拒绝’都来不及。我又不会改名字,因此只好逃出去了。”想想也是,当“如饥似渴”的棋迷看到“常昊9P”(注:9P即网上对职业九段的称呼)的字符,还不纷纷冲上前去有所企图?

  常昊是“主观上”不行,胡耀宇却是在客观上被网玩了一把———1点将至,人家贵州队第一台王磊八段神闲气定地坐在对局室里等他,但小胡的名字却始终不肯见人。长时间过去了,众多翘首以盼的棋迷忍不住聒噪起来,清风网管只得裁定胡耀宇弃权判负。

  事后记者得知,胡耀宇由于手提电脑在家里上网速度太慢,总是还没登录就已断线,一番折腾之后依然无法可想,只能跑到母亲单位里去“讨救兵”。最后总算上了线,然而时已二点半。贵州咳速停队领队兼清风网副总经理张葵赛后在电话里对记者说:“为了保持比赛的严肃性———怎么着这也算是一场比赛吧,我们决定还是判胡耀宇输。”

  后来胡耀宇和王磊在清风上下了一盘每方30秒的超快棋表演赛,结果心浮气躁的胡耀宇中盘即败北。不过上海队其他三名棋手表现都非常优异,常昊在第二台执白中盘战胜刘菁,刘世振和邱峻则分别在后两台中盘力克邵炜刚和邹俊杰。

  晨报记者许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