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曼提拉护佑红土无敌舰队 罗马夺冠世界排名攀第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10:3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张奔斗报道5月11日,罗马。

  骄阳下,28岁的菲里克斯.曼提拉一头栽倒在罗马德红土地上,不过让他倒下的不是对手费德勒的强劲击球,而是胜利之后的狂喜。3比0!曼提拉就这样给在场的意大利球迷奉献上了罗马大师赛历史上最大的一个冷门。

  西班牙“无敌舰队”是本届罗马大师赛上最重要的一股势力,但旗舰费雷罗莫亚以及重型巡洋舰科斯塔、克雷贾先后被淘汰出局。当人们以为“无敌舰队”将在罗马就此沉没的时候,小人物曼提拉挺身而出,捍卫了西班牙人的尊严,这也是罗马大师赛10年以来第一个非种子选手夺得冠军。

  在红土赛场不要轻视任何一名西班牙人。这是无数高手用失败换来的教训,但瑞士人费德勒还是没能铭记在心。

  没有人怀疑费德勒的绝对实力应该在曼提拉之上,而且此前费德勒的状态好得惊人,今年的泥地赛季他至今保持不败。但28岁的曼提拉拥有费德勒所不具备的坚韧。7比5、6比2、7比6?最后的结果说明了天分往往不能决定比赛的结果。

  发球、上网、底线、体能……费德勒在决赛中的表现经常让人叹为观止,他在比赛中的绝大多数时间里展示了一名顶尖高手所需要的一切素质,唯独在关键时刻他暴露了一个缺点——不够镇静和顽强。第一盘,费德勒优势明显,掌握了7个破发点,但无一成功,反而送上25次非受迫性失误,拱手让出第一盘;第二盘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竟然心理失衡,连输6局!第三盘,费德勒抖擞精神,和曼提拉一直打到了抢七。当时谁都知道如果费德勒拿下第三盘,曼提拉的体能将很难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和年轻的费德勒相抗衡。但曼提拉最后咬牙坚持了下来,而费德勒却在压力和荣誉的双重压力之下崩溃,在关键时刻犯下了业余级别的错误。看来,费德勒要真正征服网坛,还有很多东西要学,如果费德勒有朝一日能够站在世界网坛的巅峰,应该感谢小人物曼提拉在罗马给他好好上的这一课!

  曼提拉何许人也?不是资深的网球迷对曼提拉的了解大概仅限于他是庞大的西班牙军团的一员而已。不过曼提拉的表现绝对配得上这个冠军头衔。在进入决赛前,曼提拉先后战胜了纳班迪安、费什、科斯塔、柳比西奇和卡费尔尼科夫,一路赢来全无侥幸。

  其实1993年转为职业选手的曼提拉职业生涯中不乏闪光之处:9个ATP单打冠军、1998年法网4强,在最为辉煌的1997年,他一个赛季6进决赛5次夺冠、泥地赛事42胜8负,创造当年的两项ATP年度最佳。就在人们认为曼提拉巅峰已过的时候,他悄然地用罗马大师赛冠军的积分使自己的最新ATP冠军争夺战排名一跃至职业生涯的新高——世界第六。现在看来,2003年才是他真正的顶峰,罗马大师赛对于曼提拉来说不仅仅意味着459000美元的奖金,更重要的是,他重新恢复了1998年勇闯世界前十时的信心。谁也不知道曼提拉能否像同胞科斯塔一样在接下来的法网上再创奇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黄 馨] 受宠若惊
[张 宇] 离开
[王 杰] 我比他好
[和 弦] 皇后之歌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