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看错死活的代价--常昊点评中日阿含桐山杯(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12月06日10:34 体坛周报


黑 赵治勋九段 白 俞斌九段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第4届中日阿含-桐山杯冠军对抗赛中,俞斌九段负于赵治勋九段,中国棋手在此对抗中还未尝胜绩。

  【棋局点评】布局双方以小目、三.3开局较为少见。白6三间高夹是俞斌喜欢的下法,黑9托角近来少见。一般都在169位夹。这也体现了赵九段酷爱实地的棋风。白10靠必然。白14挂角虽是大场,但因黑17飞相当严厉,因此我更倾向于白14在17位跳。黑如脱先在177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位一带守角,白A位虎先手定形非常厚实。黑如在A位长,那么白再14位挂角,明显优于实战。

  白18扳不得已,如在B位靠,黑C扳出,白19断,黑D位立,白棋苦战。实战至22,黑先手占得便宜。

  白32打入稍显无理,本手是在50位镇。黑33、35好手,白棋很为难。白36如在37位接,黑E位跳,白也不舒服。实战黑棋形成厚壁,跳到49位,白32一子基本无疾而终。黑棋形势占优。黑51尖少见,普通在55位尖。

  黑53至57非常实惠。黑65不在下边过多纠缠,很有大局观。黑69不够严谨,应在F位先手尖后再跳二。

  白70靠断机敏,白棋必须从这里寻找一些头绪。

  白78有损目的可能。单在88位断或许更好。

  黑103太缓!不像赵治勋九段的风格。在106位跳应该不会有任何问题,最起码也应该单在105位飞。实战被104、106两手完整围住上边大空,形势接近不少。

  黑121断,简直就是败着。这手棋太小了!当然应在124位扳,白棋挡,黑189冲,白190,黑提劫。由于此时黑全局厚,白棋只能妥协!实战白124立,形势逆转。

  黑143相当阴险,利用白棋的优势意识便宜了一下。其实白144就在G位虎,黑146打也根本不成立。

  白160大飞败着!白棋根本没有意识到白下边还有死活问题,如果在H位拐的话,将是半目胜负。

  黑165飞锐利!先手分断白棋两块,黑173成劫杀,白只能万劫不应,转换后,黑盘面大约领先10目左右。(常昊)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