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棋魔的执着象个孩子 侧击中日阿含桐山杯快刀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12月05日18: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中日快棋王俞斌九段和赵治勋展开了中日阿含桐山杯的较量。棋手们在棋盘上不仅大耗内功而且在棋盘外也是花样百出。下面是本次对局的几个花絮场面。

  花絮1:痛不欲生的思索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在中盘阶段,由于局势十分接近,双方都频频长考,赵治勋的长考显得格外痛苦,只见他不时喃喃自语,面露悔恨,并不停地抓扯自己的头发,犹如刚下出什么无法容忍的臭棋一样,而其实盘上的形势甚至可以说是黑棋稍好。

  花絮2:自抽耳光

  双方在中央的战斗时,在俞斌将白棋团住之后,赵治勋发现自己虽然能够吃掉白棋,但是中腹将被白棋利用,一时情急,居然狠抽了自己一嘴巴。清脆的声音甚至让熟悉他的华以刚感到错愕。而此时,仍然是黑棋好下的局面。

  花絮3:声东击西

  在棋局进行到官子阶段之后,俞斌的白棋开始占据优势,赵治勋不停的抱头苦思。他大概早已发现俞斌的白棋还仍有薄味,但是即刻动手又没有成算,在忐忑不安的等待中,赵治勋不停地东张西望,生怕俞斌发现,俞斌大概早已把赵治勋的焦躁不安当做正常并没有发现赵治勋正常中的反常,最后终于中了赵治勋的飞刀。

  花絮4:顾盼神飞

  在最后的阶段,赵治勋祭出来飞刀,走出了夹的强手,双方形成劫争,俞斌的脸色有些轻微的变化,而赵治勋则开始感觉到了翻身得解放的痛快,刚开始时的痛苦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四处游动的目光和孩子般得意的神情。

  双方转换之后,感觉占据优势的赵治勋落子明显下快,而且还时不时的扭头看看镜头,让人感觉到身为超一流的他,流露出的竟是孩子般的快乐。很多人都知道,赵治勋视失败如深渊,但是他对胜利的渴望仍然让人们一次又一次的感到惊讶,也许他的棋的确不复当年的威力,但是他的执着真的值得我们很多早早老去的纹枰天才们去用心学习。(飞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