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赵治勋“飞刀”击倒俞斌 阿含桐山杯中方四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12月05日17: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第4届阿含桐山杯中日围棋快棋对抗赛开战,中方俞斌九段在和有斗魂之称的韩裔棋手赵治勋的较量中,一度在官子阶段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但是在读秒的催促中,赵治勋祭出飞刀,俞斌猝不及防最终痛失好局最终落败。这样,在前4届阿含桐山杯比赛中,中方棋手已是4连败。

  对局伊始,双方就显得有备而来。面对酷爱实地的赵治勋,俞斌选择了重视实地的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下法,而赵治勋则显然对俞斌的战术也早有准备。

  双方在右下角的变化中,互相考验,俞斌选择了重视实地的下法,但是,赵治勋利用白棋气紧的缺陷,将白棋封住并砌起来一条厚实的墙壁,在中腹构筑路巨大的模样。

  面对黑棋的铁壁,俞斌选择了在黑棋小目大飞的子上凌空一镇,赵治勋随即陷入了长考。在消耗了近一刻钟之后,赵治勋选择了坚实的小尖,但是俞斌显然不打算就此收兵,他在二路机敏的一托,试图继续扩大盘上的混乱。酷爱实地的赵治勋选择了简明的扳吃,而俞斌在被黑棋打吃之后之后也开始陷入沉思,由于顾忌黑棋在的厚重铁壁,在长考之后白棋选择了忍让,黑棋在局部的作战里,获得了实地上的便宜并争取到了先手。当黑棋在中腹空跳一手之后,全盘已经是黑棋稍好的局面。

  白棋随后在黑棋的腹中开始动作,双方开始在黑棋的空中展开第一次角斗,在黑白对杀的过程中,赵治勋应对无误强手连发,白棋在黑棋腹中的特罗伊木马以全军覆没而告终。

  俞斌在遭到重大损失之后,全力攻击中腹被切开的黑棋。白棋在着手攻击之前先在黑棋薄弱的角部试探应手,赵治勋在此时露出了贪婪的本性,他仍然不顾中腹的孤棋而猛捞实地。本局的焦点就成了中腹俞斌的攻击和赵治勋的治孤之间的较量。赵治勋在读秒的催促中,不仅成功活棋而且还凶猛地对攻击黑棋的白棋的薄味进行冲击。俞斌在攻击黑棋的过程中,虽然小有收获,但是收获不大,棋到收官,仍然是厚重的黑棋稍稍好下的局面。

  但是俞斌细腻的官子技术在最后的阶段充分的得到了发挥,尤其二路小尖将黑棋的绝先逆收更显机敏。在官子的计算中,俞斌逐渐占据了优势,担任解说的著名棋手华以刚也判断白棋有细胜的可能。但是享有斗魂美誉的赵治勋始终紧盯着白棋的薄味,在最后阶段,赵治勋成功地将两块白棋分断,并走出了二路夹的破眼妙手,在白棋的空中做出了鱼死网破的胜负劫争。

  读秒声中,俞斌显然没有想到赵治勋还有如此顽强的手段,由于劫材不够,白棋被迫消劫,一时间,棋盘上沧海桑田,赵治勋自此一举确立了胜势。虽然在此后,白棋奋力拼搏,但是无奈落后实在太多,战至终盘白棋盘面落后11目,俞斌不敌赵治勋。应该说,在本局中俞斌在官子阶段一度占据优势,但是俞斌在读秒声中显然低估了赵治勋求胜的欲望和翻盘的力量,最终的失败的确非常令人遗憾,但是赵治勋在本局中表现出来的坚韧和顽强也值得中国棋手学习。(飞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