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因为爱一切不再重要--揭开桑普拉斯“归来”之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13日17:08 北京晚报

  一周以前,如果有人预测桑普拉斯是本届美网冠军,一定会被当做无稽之谈。这个昔日的网球天王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一蹶不振陷入了事业的低谷。然而,随着桑普拉斯将奖杯拥入怀中,我们知道那个让观众着迷的网球巨星又回来了。而这一切,都归功于桑普拉斯的妻子布里吉特·威尔森。这个一直背负着“红颜祸水”责难的女人,在桑普拉斯最艰难时,一直陪伴他,鼓励他。

  当网球天王桑普拉斯连续33个锦标赛两手空空时,你知道媒体责备谁吗?布里吉特·威尔森。当桑天王奇迹般地获得200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冠军时,你知道他自己归功于谁吗?布里吉特·威尔森。这个同时背负了“责难”与“赞美”的人就是桑普拉斯的妻子,两个月后,她还将成为桑普拉斯孩子的母亲。

  即使不提桑普拉斯这个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网球运动员之一,布里吉特·威尔森在美国也绝非无名之辈。威尔森现年29岁,1991年,她出演了中国人熟悉的电视剧《圣塔巴巴拉》,获得了成功。而这个金发美女首次跃身大银幕,也是与中国人极为熟悉的大明星合作———1992年,她在电影《最后一个动作英雄》中,扮演了施瓦辛格的女儿。平心而论,威尔森的演艺事业并没有大红大紫,无论是商业片,还是《尼克松》这样的严肃电影,她都没有什么经典之作。然而在生活中,威尔森的“经典之作”却显而易见———她“俘获”了网球巨星桑普拉斯。

  在威尔森之前,桑普拉斯也曾和几位好莱坞明星“联系”在一起。他与演员劳伦·霍莉有过短暂的交往,与另一个明星金伯莉·威廉姆斯更是保持了长达两年的恋情,而且还订过婚。不过,这一切已经成为历史。自从1999年和威尔森开始约会之后,一段新的“明星联姻”似乎就注定了。

  2000年10月,在桑普拉斯再次获得温网冠军之后,两人在洛杉矶正式结为百年之好。许多名人出席了这场“名人的婚礼”,桑普拉斯常年的对手兼朋友阿加西、库里尔都在受邀请之列。桑普拉斯的朋友、英国歌星埃尔顿·约翰还专门为此写了一段婚礼音乐。据说,有85位名流和亲友出席了婚礼;而威尔森在婚礼所戴的珠宝更价值40万美元。一切都那么隆重,因为这婚姻意味着,桑普拉斯的人生翻开了新的一页。

  可是,这一页翻得相当困难。由于和老友阿加西的第一次婚姻出奇相像,鉴于阿加西与波姬·小丝的短命姻缘,美国媒体曾经半开玩笑地表示:但愿桑普拉斯的运气比阿加西好。可惜,婚后的桑普拉斯好像一下子就跨进了事业的低潮,连个转折期都没有。

  2001年后半年开始,桑普拉斯连续在33个ATP锦标赛中空手而归。这其中包括今年6月的惨痛经历——“草地之王”竟然在温网比赛第二轮就被淘汰出局。而“昔日天王”还连续两年在美网决赛中功亏一篑,先后输给了萨芬和休伊特。13次大满贯冠军获得者桑普拉斯的职业生涯,开始出现“日薄西山”的颜色。

  于是,行家们寻找原因。许多人认为,是与威尔森的婚姻生活影响了桑普拉斯在网球上的投入和专注,当婚姻使他的生活重心转向家庭时,他怎么还能全情专心工作呢?更过分的是,联想到阿加西的经历,“红颜祸水威尔森”的理论就此抬头。我们且不说这样的理论有多么荒谬和可笑,当事人桑普拉斯自己的鉴定是:“在获得13次大满贯后,我失去了网球的坐标。”这才是桑天王“失足”的真正原因。至于他的妻子,和媒体臆测的恰恰相反,即使在桑普拉斯本人也对自己失去信心的时候,布里吉特是惟一相信他的人。

  桑普拉斯说,在最低潮的时候,他训练得越刻苦,却越得不到想要的结果;于是他变得非常焦虑,这种焦虑反过来又影响了他的表现,就如同恶性循环。但是妻子始终支持他,鼓励他。桑普拉斯“自供”:那些日子里,网球不再是乐趣而是负担,天天和他生活在一起的妻子不仅要承受压力,还要始终激励他前行。这是个很难完成的任务,但是威尔森做到了。在温网比赛中,威尔森就给比赛中的桑普拉斯写了一张“名噪一时”的字条,上面说她永远相信他。桑普拉斯表示,这就是他前进的动力,这就是他坚持下去的勇气。

  今天,在获得婚后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之时,桑普拉斯说:“没有布里吉特·威尔森,就没有自己的第14个大满贯头衔,她是自己度过艰难时日的坚强后盾。”今后,桑普拉斯还将继续与布里吉特分享自己的网球人生。他说:“婚后我非常开心,因为我已经结婚了。我遇到了梦想中的那个女人,我们马上就要有一个孩子。这难道不就是生活的全部意义吗?”

  有时候,所谓的成功也许并不那么重要。即使第5次加冕美网冠军,也不能掩盖31岁的桑普拉斯即将淡出网坛的事实。但是,我们不一定要为桑天王感到多么的遗憾,因为只要有爱,一切都可以不再重要。

  彭延媛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桑普拉斯、阿加西太累 戴维斯杯罗迪克领衔美国队 (2002/9/11 18:07)
休伊特率先进军大师杯 桑普拉斯有望搭上“末班车” (2002/9/11 14:35)
上海大师杯竭力网罗众高手 桑普拉斯明年来中国? (2002/9/11 10:52)
在冷言冷语中灿烂登顶--桑普拉斯四大公开赛完美谢幕 (2002/9/10 14:04)
桑普拉斯对决阿加西之怀旧:是敌人也是朋友 (2002/9/10 11:1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