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首届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 正文

骑上高原-环青海湖自行车赛采访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30日11:04 人民网

  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

  心向高原,梦牵高原。自行车运动员如是,体育记者亦如是。

  为采访首届环青海湖庆泰杯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记者来到青海,来到青藏高原,来到这片空旷而高远、宁静而生动,极具特别韵味的土地。来到这里,人们都有一种难以抑制的
兴奋。

  “青海湖边是我家,水蓝天高是我家,我要奔向美丽的湖旁,摸一摸那蔚蓝的波浪,我们在地球的屋顶上驰骋,那披雪的高峰更令我向往,前面的路漫漫长长,让健壮与勇敢与我们同行,我们一同追寻那美好的梦想......”本次赛事的主题歌《青海湖放歌》恰到好处地道出了人们的心声。

  今天进行的第二赛段比赛从倒淌河至西海镇,全长84公里,海拔最高为3300米,最低3100米,平均海拔3240米,最大坡度15度左右。而在西宁到比赛起点的途中,大家还翻越了3800米高的拉脊山。一路上,青青的山峦、碧绿的草场、白云蓝天和盛开着金黄色油菜花的田野,让人真切感受到大自然的和谐与亮丽。

  当然,对运动员来说,在高原上挑战自我并非一件轻松浪漫的事儿,缺氧给他们带来不小的困扰,但大家基本上都挺了下来。沉默不语的高原见证了自行车健儿们坚强的意志品质和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

  今天的比赛队伍可谓浩浩荡荡,100多辆自行车和100多辆汽车组成的庞大车队绵延几公里,宛若一条气势磅礴的巨龙在山野间欢快地游动。沿途,不时有淳朴的当地人为车队加油助威。行进中,我们远远望见青海湖碧蓝的倩影,顿时忘却了舟车劳顿之苦。不过,我们也目睹了离青海湖不远处的一片片沙丘,山地日益严重的沙化使我们感到绿化与环保的迫切性。

  第二赛段的终点西海镇地处海晏县,位于青海湖东北部,是一个以牧为主的小县,境内有著名的金滩、银滩草原,“西部歌王”王洛宾那首著名的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即创作于此地。今天恰逢王洛宾艺术节在西海镇开幕,再加上自行车比赛,人们从四面八方汇聚一起,处处是难得一见的热闹场面。小镇虽小,却从方方面面为赛事提供了尽可能好的条件,体现出当地人的热情好客。

  骑上高原,骑向梦想。伴着疾驰的自行车,追逐放飞的心,我们来找寻那个被大海遗忘的孩子——青海湖。(人民网青海西海镇7月28日电)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首届环青海湖自行车赛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偷听女孩心
[N]不是真的爱我
[M]跟着我一辈子
[M]你快回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