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2002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乒乓球 > 正文

中国乒超联赛即将重燃战火 无遮挡规则全面试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6月12日13:10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2002年鲁能杯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第二循环将于6月15日开始,在9月1日国际乒联正式实行发球新规则之前,中国乒协决定要在联赛男团比赛中率先实行无遮挡发球。

  为了提前适应无遮挡发球,中国乒协原定在超级联赛的第一循环男乒比赛中便采用这项新规则。但是考虑到提前实行无遮挡一方面会影响这期间中国队的国际比赛成绩,另一方面当时也没有足够明确的对新规则的解释。综合考虑后,中国乒协决定第一循环恢复实行有
遮挡的发球。

  日前,国际乒联对发球无遮挡规则进行了进一步解释,并在其官方网站上用中国乒协制作的录像、照片以及电脑图象作了说明。录像中包括孔令辉、王楠、牛剑锋等球员的无遮挡发球示范;照片显示无遮挡发球的运动员则是朝鲜运动员金云美、中国运动员孔令辉、日本运动员松下浩二和克罗地亚运动员普里莫拉茨的反手发球,中国运动员牛剑锋的正手和反手的下蹲发球,白俄罗斯萨姆索诺夫的正手高抛发球;电脑图象表达了发球时身体的任何部分和服装等都不能进入虚拟的三角形区域的概念。

  乒羽中心副主任姚振绪介绍说,原来在对新规则阐述时定义为在击球的瞬间要使接发球运动员能够看到球,而在以往的许多有遮挡发球中,击球的瞬间接发球运动员同样是可以看到球的。所以,国际乒联对新规则阐述改进,现在定义为从开始发球到发出的全过程中,都要使接发球运动员能够看到球。对此,中国乒协也在其网站上进行了详细说明,并解释发球无遮挡新规则的目标是“使乒乓球的发球变成使接球方始终能够完全看清楚的一项‘开放的’技术”。

  据悉,国际乒联正在向各协会下发完整的解释材料,包括文字和音像的形式。

  中国乒协在与国家队协商后,日前正式决定第二循环男团比赛中实行无遮挡发球。而女团比赛早在第一循环便已提前实行了无遮挡发球,从比赛成绩来看,并未对女团格局产生太大影响,而专家认为男子运动员的发球威力较大,遮挡与不遮挡会有很大不同。

  国际乒联的发球无遮挡新规则将于今年9月1日之后实行。今年女子世界杯赛将于8月30日至9月1日在新加坡举行,据悉国际乒联将于这次比赛中提前试用发球新规则。(阎志强)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体育报:关键还要看实力--乒超第一循环综述 (2002/5/20 15:14)
2002年中国乒超乒甲联赛 浙江男队战绩出色 (2002/5/20 11:30)
乒超结束第一循环:冀女全胜领跑 鲁男稳坐榜首 (2002/5/19 02:15)
中国乒超联赛 黑龙江三精队不敌上海队 (2002/5/17 16:16)
乒超联赛第10轮:天津男女队双双失利 (2002/5/17 09:56)
2002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