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正文
到底谁为刘茵“启蒙”--青岛晚报九运报道引起“名誉”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05日14:46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青岛姑娘刘茵在九运会女子游泳决赛中,以2分08秒66的成绩夺得200米蝶泳冠军。这是青岛游泳史上的一次突破,也是自1979年以来,山东首次夺得全运会女子游泳项目的金牌。没想到,本报记者在九运会期间对刘茵的一篇报道,竟引来了一场谁是其启蒙教练的“名誉”之争。 刘茵取得如此荣誉,记者在写她的成长经历时自然应该提到其启蒙教练。于是,记者在比赛的当晚(11月16日)采访了正在广州观看九运会游泳比赛的 L,当面确认了 L就是刘茵的启蒙教练,并由此了解了刘茵的整个成才过程。

  不料,本报记者《刘茵泳池夺金记》一文见报后,就有自称刘茵的另一启蒙教练的 S几次找到报社,并出据各种材料指证 L并非刘茵的启蒙教练,真正的启蒙教练是 S自己。

  没有异议的一点是, L、 S二人都在刘茵成才的不同阶段担当过她的教练。

  到底谁是刘茵的启蒙教练?记者一时也迷惑不解,于是查了《现代汉语词典》对“启蒙”的解释。“启蒙”原意是“使初学的人得到基本的、入门的知识”。当然,照此解释,并不能解决记者的疑惑,因为, L、 S所传授给刘茵的都是“基本的、入门的知识”,真正使刘茵达到九运会夺冠水平的教练是姚颖。能否以向刘茵传授知识的时间先后确定“启蒙”呢?也不一定。“基本的、入门的知识”虽然说起来简单,但传授起来却不是三天两天就能解决了的。

  “启蒙教练”之争实际上是一种名誉权之争,也是为了争得社会对“启蒙”者的承认。但真正搞明白“启蒙”者是谁并不简单,必须要有量化的东西才行。看样子,刘茵的“启蒙”之争,还需要体育管理部门来个明确界定,以了却这桩“官司”。本报记者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现代名典美容纤体
   郁金香种球批发
   机票预定免费送票
   爱其普乐士投影机
   贷款购车手续简便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我的生活我的家
   便宜的数码相机
   美日入世新价格
   普兰德洗衣加盟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省内游优惠线路
   给您欢乐给您启迪
   护喉舰招省内经销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