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正文
收视率节节高升-游泳世锦赛花絮三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25日21:10 新华网

  世锦赛收视率节节高升

  随着日本选手的登台,以及索普的亮相使得世锦赛的收视率节节高升。

  据统计,此次世锦赛的收视率达到了13·4%,仅次于正在举行的备受关注的日本棒球明星赛15·2%的收视率。在有索普亮相比赛的22日,世锦赛的收视率为14·9%。日本选手
立花美哉、武田美保这对搭档为日本夺得第一块花样游泳金牌时的收视率则高达22·4%。

  此次世锦赛是由日本朝日电视台独家进行实况转播的。由于游泳比赛不如足球、棒球,以及奥运会那样牵动日本人的心,而且从20日起,日本学生开始放暑假,又恰好赶上日本节日连休三天,为此,朝日电视台当初还非常担心人们都出去旅游观光,少有人欣赏比赛,但是谁知收视率却是出乎意料的可观。

  索普旋风主赛场

  目前当红的澳大利亚泳坛巨星--索普可以说是此次世锦赛中最亮的一颗星,他将所有人们的目光收集于一身。每当索普显身时,主赛场都会沸腾。

  在24日的比赛中,索普刚刚参加完200米自由泳半决赛后,紧接着便投入到800米男子自由泳的决战中,最终他不仅稳拿冠军,而且还一举打破世界纪录。人们带着索普究竟是人是鱼的疑问的同时,对索普的崇拜之情也犹如滔滔江水,绵绵不绝。索普那让人不可思议的潜质,以及登上最高冠军宝座时绽放出的具有魔力般的笑容着实令人倾倒和着迷。

  震耳欲聋号角声

  随着游泳项目日益紧张和激烈的进行,世锦赛的主赛场--福冈会展中心在比赛进行过程中始终处于一种沸腾状态。

  自从游泳项目比赛开始以来,在记者每天去往新闻中心的路上都会看到一个“票已售完”的告示牌,可见福冈观众对此次世锦赛情有独钟。

  而当比赛开始后,兴奋、刺激的感觉更是触动每一个在场者的每一根神经。这几天以来,在看台上也不知是那一个国家的运动员队伍,在助威时吹响了号角,震耳欲聋的号角声响彻整个赛场,大有穿透钢筋水泥筑就的赛场顶棚之势。尖叫声、口哨声、跺地声等更是绵绵不断地充斥着整个赛场。

  每当此次世锦赛主题曲响起时,在场的观众们便举起手中的扇子,和着音乐的节拍,非常整齐地做出各种各样的动作,好似事先经过训练一般。

  新华社记者马小林王妍(完)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京西总驾驶员学校
  • 240元!集团电话!
  • 悦达起亚多彩生活
  • 康庄小区田园风光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济南
  • 东方女子专修学院
  • 黑骏马期待您光临
  • 诚聘涉外英才
  • 有缘来相会--征婚 上海
  • 畅通获得国外学位
  • 房产资料刊登
  • 488元买DVD—ROM
  • 都来选择商旅热线 广东
  • 急求车 合即付款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游泳世锦赛严查兴奋剂 二百例尿检未有异常 (2001/7/25 15:38)
    游泳世锦赛-中国教练探军情 眼睛紧盯众名将 (2001/7/25 15:36)
    绝大多数获得半决赛权--游泳世锦赛中国选手表现尚可 (2001/7/25 15:23)
    中国游泳选材制度有问题?罗雪娟、齐晖、徐妍伟都曾没人要 (2001/7/25 10:10)
    日本福冈游泳世锦赛7月24日成绩公报 (2001/7/24 21:40)
    第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