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为横渡英吉利海峡 张健想找防冻霜(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0日07:41 北京青年报



  曾经成功横渡渤海海峡的张健又回来了,新目标是英吉利海峡,不过这次他面临的最大困难不是长度,而是英吉利海峡15摄氏度的低水温。

  昨天上午,张健又像往常一样来到清华大学东湖游泳池进行冬泳训练,目前北京室外的水温只有3摄氏度左右,而张健以前从未练过冬游。张健下水的时间并不长,游了大约200米后就上岸了。他告诉记者,现在冬泳的时间还不能太长,最多也就只能游240米,主要是水太凉了。“刚下水的时候感觉凉水刺骨,像针扎一样,游到70多米以后身体已经冻得发木了,连脸上都疼,全身上下都感到僵硬。游到200米左右,身体才开始发热,这时候得赶紧上岸,不能在再感到冷之前还游,否则对训练不利”。

  张健还告诉记者,按照规定要想横渡英吉利海峡必须首先加入英国海峡游泳协会,每年的报名时间是从1月1日开始的,因此他现在还没有报名。英国海峡游泳协会会在当年的7、8、9三个月时间为报名者安排横渡活动,所以横渡时间应该是这三个月以内。

  “目前还没有一个中国人成功渡过英吉利海峡,主要就是因为英吉利海峡水温太低,只有15摄氏度左右,而且不能穿泳衣,长度相比之下反而不是问题,只有338公里(张健横渡渤海时的游程是12358公里)”。为了克服温度低这个困难,张健一方面进行冬泳训练,一方面通过进食增加自己的脂肪。“主要是吃一些米食、面食,增加脂肪层。我现在体重100公斤,横渡时估计要重20多公斤”。

  有意思的是,张健前几天在本报上看到了美国魔术师大卫凡祭扯髟谝豢吨重的冰块中呆了近62个小时的报道,于是萌发了使用布莱恩曾使用过的“防冻油”的念头。“一般这种情况下都是抹凡士林,不过前几天看了北青报上的报道,我想试试布莱恩抹的那种防冻油”。据了解,布莱恩当时惟一的防护就是上身涂了一层石油,其它则只靠一条输送管呼吸及喝热饮维持生命。“目前和布莱恩的联系还在进行之中,希望到时候防冻油能帮上忙”。(杨涛、摄影/长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张健开始冬泳训练准备横渡英吉利海峡 (2000/12/4 14:47)
专访-明年8月横渡英吉利海峡 张健日游一万米 (2000/11/15 18:11)
张健跃跃欲试 决心东征英吉利海峡 (2000/11/14 15:43)
张健横渡渤海海峡专题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移民留学美利坚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