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耐克阿姆斯特朗艺术展 “杰西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10:31  新浪体育
图文-耐克阿姆斯特朗艺术展“杰西卡”

“杰西卡”

  谢普德•法瑞(Shepard Fairey)

  “杰西卡”(Jessica)点击查看大图

  帆布面综合材料拼贴画(新闻用纸、报纸、喷漆、丙烯酸颜料)

  尺寸:112cmx 112cm

  ©Shepard Fairey 版权所有

  经纽约Deitch Projects获准使用

  谢普德•法瑞

  1989年,谢普德·法瑞(1970年出生)发起了他的“Andre the Giant Has a Posse”贴纸运动,从此掀起了全球街头艺术的序幕,当时他还只是罗德岛设计学院的一名学生。

  2008年,法瑞将此种技巧发挥到前所未有的极致水准,当时他为总统竞选创作了一幅巴拉克·奥巴马的海报《希望》,如今这张海报已成为经典之作。

  纵观法瑞的艺术生涯,他的创意作品形式多样,从街头艺术到服装设计、杂志出版、广告设计,以及机构艺术展等,并创作出一些最具影响力的画作,而且经常被人纷纷效仿。

  法瑞与癌症有着直接的接触。他的几个亲朋好友就是罹患癌症而死,而且他的母亲也进行了双侧乳房的预防性切除手术。

  在为STAGES艺术展创作期间,法瑞采用了经典的拼贴画蜡印技术,创作出一幅肖像画来纪念他的好友杰西卡·伊肯贝瑞。杰西卡20来岁时被诊断患有乳腺癌,因此不得不采取根治术和化疗来进行治疗。

  杰西卡在面对生活不幸时所表现出的积极乐观的精神和强烈的生存意志,激发起法瑞的创作激情。

  除了为STAGES创作的作品之外,法瑞还为兰斯参加的环法意大利自行车赛百年纪念活动专门创作了一辆特殊的艺术自行车。2009年,这位艺术家将在波士顿现代艺术学院举办艺术生涯回顾展“供应与需求”。

  法瑞是纽约Deitch Projects的代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我为鞋狂专题 图文专栏 

更多关于 阿姆斯特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