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耐克阿姆斯特朗艺术展 “生死攸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10:30  新浪体育
图文-耐克阿姆斯特朗艺术展“生死攸关”

“生死攸关”

  埃德•卢查(EdRuscha)

  “生死攸关”(VitalTo The Core)点击查看大图

  亚麻布面丙烯酸画

  尺寸:61cm x 89cm

  ©Ed Ruscha 版权所有

  经Gagosian画廊获准使用

  埃德•卢查

  埃德•卢查1937年出生于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之后在洛杉矶的艺术学院学习,他的作品中带有鲜明的洛杉矶城市风格。

  60年代初,他曾与沃特·霍布斯的Ferus画廊先锋团体合作过,曾参加1962年在帕萨迪那艺术博物馆举办的“日常生活用品的新绘画”艺术展,这次展出被认为是波普艺术运动最早的一次“法典化”活动。

  从这个时期开始,他一直使用绘画词语进行实验,让它们在画布上呈现出飘浮的状态;这种主题已经成为卢查作品的典型视觉特征。

  他的作品中明显反映出周围环境对他的影响,比如他根据典型的加州南部的郊外景象制作的相册:加油站、停车场、日落大道、游泳池、棕榈树等;以及无数的画作,从1962年创作的20世纪福克斯公司的标志(巨型商标和八道光柱),直至最近的“地铁分区”系列。

  卢查为STAGES创作的作品延续了他对绘画文字的探索,户外的光线从敞开的窗户射入,照亮了几个黄色的大字“Vital to the Core”(生死攸关),这几个字简洁明了地说明了兰斯·阿姆斯特朗基金会肩负的使命,以及兰斯本人的个人动力。

  卢查参加过无数次博物馆回顾展,也是2005年第51届威尼斯双年展的美国代表。卢查是Gagosian画廊的代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我为鞋狂专题 图文专栏 

更多关于 阿姆斯特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