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耐克阿姆斯特朗艺术展 “烧胎(浇到煤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10:29  新浪体育
图文-耐克阿姆斯特朗艺术展“烧胎(浇到煤上)”

“烧胎(浇到煤上)”

  艾隆•杨(AaronYoung)

  “烧胎(浇到煤上)”(Burnout (Pour on theCoals))点击查看大图

  铝面金、玻璃、橡胶、白葡萄酒、丙烯酸颜料

  尺寸:244cm x 366cm

  年份:2008/2009

  ©Aaron Young 版权所有

  经艺术家及纽约Bartolami画廊获准使用

  艾隆·杨

  艾隆·杨(1972年出生)在纽约生活和工作,他使用各种媒介来对协作、干涉主义和破坏行为进行研究。

  表演是他最为重要的创作工具,而这项任务的完成并非总是靠艺术家一个人,其他人的参与对于完成任务也是至关重要的:警察、路人、摩托车手以及社会名流等,他们都是“协作人员”。

  自2000年起,杨就开始与摩托车手和滑板手开始合作,他在作品中刻画了他们在运动中的重复性动作,和他们留下来的真实印迹。

  这些短片、装置及雕塑品对艺术家作为作者的职责进行了探讨,从全新的角度来审视艺术中的传统习俗。

  在他的表演系列作品中,他将上述观点推向极致,同时也为他带来了国际声誉。首先就是2007年在纽约公园大道军械库的表演。题为“贺卡”的表演模仿的是杰克森·波洛克的1944年的画作,由艺术家和专业特技演员组成的摩托车队出场,在预先喷涂好的沥青板上表演。在将近10分钟的骑车穿越军械库的表演结束之后,待摩托车排气管的浓烟全部散尽,地面上呈现出一幅闪着橙色荧光的抽象画。

  2008年,在那不勒斯喷硫火山口重新上演了这个概念,然后由Gagosian画廊在莫斯科组织了一场开幕典礼。这个项目吸引了各地藏家、公众和媒体的广泛关注。三场表演组成了一个完整系列,将来自三大洲的无数的摩托车手、艺术家、藏家、商人和观众汇聚在了一起。

  在为STAGES创作期间,杨采用了同样的创作手法;烧胎技术证明了兰斯的双轮自行车的威力,而底下的金层则对LIVESTRONG的经典黄色表示敬意。

  艾隆·杨是纽约Bortolami画廊、巴黎和布鲁塞尔的Gagosian画廊和Almine Rech画廊的代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我为鞋狂专题 图文专栏 

更多关于 阿姆斯特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