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文-NIKE多哈亚运会中国队装备简介 拳击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8:07 新浪体育
图文-NIKE多哈亚运会中国队装备简介拳击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中国拳手与美国拳手有较大的区别,中国拳手大多是轻量级选手,对动作的轻快敏捷要求较高,传统的拳击鞋不适合他们。

  因此NIKE研发小组从最初的设计稿开始,就注意兼顾传统与创新。这种新鞋穿起来的感觉与传统拳击鞋相似,但是会更适合中国拳手。

  新鞋的鞋底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拳手的步伐移动,尤其考虑到了他们的足底与地板的相互作用。在鞋掌部分,设计了一些缺口增强鞋底与地板的摩擦力。在鞋跟部分,通过采用向上包起的橡胶部分强调了稳定性,因为拳击运动员经常会有后退动作,鞋跟稍有不稳就会影响他们的平衡。

  这是一双属于中国

拳击手的战靴,鞋上的五星设计明白无误地说明了这一点。这双新鞋最令人满意的地方,在于它对革新和传统的兼容,比如在拉链之下依然保留了鞋带,因为拳手们通常都喜欢开赛前将鞋带系紧的感觉。

  在颜色的设计上,准备了三种不同的色彩搭配。当拳手在红角时,可以穿红色拳击鞋,这双鞋子的红黄搭配象征着五星红旗,黑色拳击鞋适合蓝角拳手。另一款金色的设计适用于冠亚军争夺战,这种颜色也是特别为2005年世锦赛冠军得主邹市明而设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