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挑战自我潜能无限 田径世锦赛最大敌人是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6:29 新浪体育
刘翔:挑战自我潜能无限田径世锦赛最大敌人是自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中国田径队日前已经来到芬兰准备参加即将在此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在这场举世瞩目的田径大赛中,为中国取得雅典奥运会110米栏金牌的刘翔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赛前,在耐克公司举行的一次媒体见面会上,刘翔接受了来自家乡记者的采访,坦陈他自奥运会以来的心路历程和对此次大赛的看法。

  在雅典奥运会夺金之后,从媒体到每一个普通中国人,莫不对他寄予厚望。然而越多的厚望就意味着越重的压力,在这个竞争激烈、名将入云的项目里,0.01秒的差距其实就是十万八千里。为了保住世界冠军的奖杯,刘翔不得不加倍努力地训练。面对巨大的压力,年轻的刘翔仍然充满了自信:“我的勇气和动力来自于不断挑战自己。”成为世界第一后,刘翔的理想就是“挑战自我,突破12秒91”。 当记者问到他认为此次世锦赛上最大的对手是谁的时候,他说:“我最大的敌人就是我自己。”

  刘翔将他的这段心路历程记录在了他为耐克公司新推出的Human Potential广告里面。广告中,跨栏跑道上出现了两个矛盾的刘翔。一个气喘吁吁地对对另一个说:“你觉得你能战胜我吗?我不去北京。”后者尽管十分疲惫,双眼却透出坚毅的神情,没有被疲惫压垮:“能!北京,我自己去!”说完又回到了起跑线上,继续他的训练。刘翔用这样简单的画面和语言向大家揭示了他克服压力、战胜困难的决心,这就是让我们引以为傲的“中国刘”。

  在见面会的间隙,刘翔和NIKE的设计师进行了沟通,描述了自己对鞋子的想法,刘翔比较喜欢黒与白色,并在鞋后跟配上了金色。在听取了刘翔自己的想法后,设计师最终设计出了这双鞋的总外观,真正的鞋子将依据这张图在未来的四周内做出真正的成品

  刘翔认为,每个人心中都有这样两个自己存在着,一个害怕困难,一个敢于挑战困难,他也希望能够通过在赛场上的表现,用这种“战胜自己”的精神鼓舞每一个人。

  挑战世界记录,挑战自我极限,不断取得突破,已成为刘翔生活中的关键词。为他赢得了万千“翔”迷的并非俊朗的外表,也不是频繁的媒体曝光,却恰恰是这种简单而伟大的人格魅力。


  爱问(iAsk.com)刘翔 相关网页约1,845,94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