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个扣篮王的鞋ZOOM KOBE I 与 SHOX VC 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2:35 新浪体育
两个扣篮王的鞋ZOOMKOBEI与SHOXVC5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两个扣篮王的鞋ZOOMKOBEI与SHOXVC5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年龄相差一岁、进入NBA相差两年、同样年近30的科比和卡特都是联盟中争议最多的球员,同样都以精彩的扣篮闯入NBA;同样都拥有过扣篮王的头衔;同样都成为NBA的全明星球员;同样都成为各自球队的当家球星;同样都是半路插班加入NIKE阵营;同样都层被喻为乔天王的接班人;同样都享受到NIKE为各自打造的个人专署签名篮球鞋的待遇。

  不过不同的是科比拿过总冠军,而卡特加入过梦之队拿过奥运会冠军;科比如今以尽人皆知的全面技术成为联盟中攻击力最强的之一,卡特虽然也能够拿高分、能投能突、也拥有全面的技术、可被人们记住仍是他那霸道无比的扣篮。

  也正因此两人各自的个人专署签名篮球鞋也有着许多的不同,不过相同的是他们的鞋都改变了NIKE篮球鞋系列定义的区分。

  科比系列篮球鞋的出现将本以各位置适用表现全面的UPTEMPO系列,变成了以代表速度型球员的系列,像以速度闻名联盟的纳什和帕克都加入到了UPTEMPO系列。在科比加入NIKE后代言的第一双2K4到现在脚上的ZK1都是UPTEMPO系列,都使用的是前后掌内置ZOOM AIR缓振气垫搭配以中底碳纤维稳定支撑板,尤其是ZK1把这样的技术搭配发挥到了一个及至。

  卡特系列篮球鞋的出现将本以轻质化著称的FLIGHT系列,改变成了虽然质量并不轻,但有助于球员弹跳的SHOX技术篮球鞋的系列,像以扣篮闻名联盟的马里昂和伊格达拉都是穿FLIGHT系列。在卡特加入NIKE后就开始代言SHOX系列篮球鞋,虽然由于SHOX技术的奇怪外型引来无数非议,但卡特以他那一记记高高飞起强有力的灌篮击碎了那些声音,取而代之的是那些希望飞得更高的年轻人们的穿着热潮,更使得SHOX技术发展壮大,如今SHOX技术的运动鞋成为NIKE运动鞋中不可获缺的新生力量。

  本赛季科比和卡特脚上穿的都是上赛季的战靴ZK1和VC5,这一点上的相同绝对是暂时的,对于此看法所有人都是认同的,因为如今的KOBE炙手可热,人们也都期待着看他穿上新款的ZK2;而卡特虽然本赛季的表现越发神勇,可却不再是那个NBA每周十佳镜头必在榜上前列的加拿大飞人了,外加最近NIKE又推出了一款带有卡特个人LOGO的SHOX篮球鞋LEAPERS,更加让人怀疑是否还能VC6这款鞋出现,如果我们真的无法见到VC6出现的话,也许在ZK2出现前我们很难再看到科比与卡特的新款篮球鞋的同场竞技了,人们期待着VC6的出现,因为当科比与卡特同场比赛时不仅能看到精彩的对决,还能看到两款不同技术的顶级篮球鞋的优异性能表现。(MAD)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4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