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纳尔多个人款VAPOR R9 世界杯第一射手的利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13:04 新浪体育
罗纳尔多个人款VAPORR9世界杯第一射手的利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在意大利手工打造,重约200多克,Mercurial Vapor R9运动鞋是耐克历史上最先进的足球鞋。它给当今世界足坛上最快的运动员-巴西巨星罗纳尔多提供了最高水平的技术创新、速度和舒适性。

  运动员加速的一个关键之处就在于在运动鞋内固定住后跟。耐克运动研究实验室的专家们使用了高速摄像机和压力传感技术分析了多名运动员的加速模型。经过研究,他们发现如果后跟在运动鞋中没有很好地固定,每一步都会浪费能量。Mercurial Vapor运动鞋在后端嵌入了一个符合人类解剖学形状的后跟稳定器。这种稳定器在市场上还是首次出现,能够将后跟固定,确保足部和运动鞋能够完美配合,使得运动员跑步的力量加大,推动他前进。

  在运动鞋的外底上,前掌的防滑钉经过不对称设计,适应脚在加速中的运动。在后跟处,Mercurial Vapor R9的防滑钉与鞋帮和鞋底一起直接注塑而成,可以给多方向的抓地和瞬间加速提供绝佳的位置和稳定性。鞋帮使用了革命性的新型Teijin合成面料,质轻,略像真皮,且符合足部形状。

  设计师灵感:

  “Mercurial Vapor运动鞋的设计干净、简洁。几乎什么装饰都没有。就是拿来一双鞋,把不必要的东西通通去除,然后与足部尽可能地贴近。”

  “如果我是队中最快的球员,那我需要什么样的运动鞋呢?我会选择Mercurial Vapor。我知道它会让我比其他任何人都更快地触球。它会完美地适合我的需要。它会推着我更快地奔向足球,让我跑得更快。”

  - Robert Dolan,耐克鞋类设计经理-足球鞋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