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IKE高中男子篮球联赛落幕 长春十一高卫冕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8:39 新浪体育
NIKE高中男子篮球联赛落幕长春十一高卫冕总冠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由国家教育部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耐克公司协办的中国高中男子篮球联赛(China High School Basketball League, 简称CHBL)总决赛第三场比赛(5局3胜制)于4月9日在长春二航院由长春十一高设擂迎战成都树德中学。

  转眼间,中国高中男子篮球联赛已经步入了第四个年头。今年的CHBL足迹遍及全国18个省市,来自辽宁、吉林、黑龙江、河北、北京、天津、陕西、山西、山东、重庆、江苏
、上海、浙江、湖南、湖北、广东、福建、四川的144支球队将为称霸新赛季高中篮坛而奋力拼搏。 本届联赛除了参赛队伍进一步壮大之外,最显著的变化就是增设了3Silos英雄选拔, 以发掘3Silos少年篮球风格之星。

  3silos是NBA赛场上最典型、也最光彩照人的三种篮球风格,3silos分别代表像乔丹、卡特那样的“飞人”, 像斯塔德迈尔、巴克利那样能称霸篮下的“硬汉”,以及以帕克为代表的那种能以速度燃烧球场的“精灵”。这些NBA超级3silos球员的名字对于我们来说,已经是耳熟能详。那么,谁又会成为本届中国高中男子篮球联赛的3silos英雄少年呢?在今年的CHBL比赛中,每个城市都将从CHBL参赛队提名的3silos候选人中,评选出该城市的3silos少年英雄,然后再进行全国评选,他们都将有机会成为全中国高中球员里的“飞人”卡特、“硬汉”斯塔德迈尔或者“精灵”帕克。

  今天,在长春二航院的体育馆里北区冠军长春十一高坐阵主场对垒南区冠军成都树德中学。只听裁判一声哨响,双方队员在全场观众的欢呼下立刻展开了激烈对抗。只见精灵般的组织后卫像火焰燃烧一般飞速带球推进前场,而这边高大强壮的

中锋也早已在自己掌控的三秒区内卡住了最佳位置。顺利接球后,中锋似欲强攻篮下,谁知他突然巧妙地将球传给了空切插上的前锋,前锋立刻像抛开了地心引力一样飞身扣篮成功。耐克3Silos概念在赛场上瞬间就让年轻球员们演绎地如此淋漓尽致,这让场边的拉拉队员们都沸腾了,她们激动地挥舞彩带,让激情的队歌响彻全场。在场上场下共同互动中,全场的气氛也因此达到了最高点,最终以长春十一高以85:71战胜成都树德中学,卫冕高中联赛总冠军。

  长春十一高的队员邵天罡擦着汗地告诉记者,“我最喜欢的NBA球星就是迈克尔乔丹那样能“藐视地心引力”的飞人,我相信自己有实力成为3Silo当中这一类风格的优秀球员!在今年的比赛中我们队设计了许多战术打法。今年我们全队将继续把CHBL赛场当作展示自我的舞台。”

  你就是藐视地心引力的飞人吗?你就是能够称霸篮下的硬汉?或者你就是可以用速度燃烧球场的精灵?我们呼唤属于我们的3Silos少年英雄!一切,CHBL球场上见分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