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直面大师相约费德勒 一哥与中国球迷的精彩互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8:57 新浪体育
直面大师相约费德勒一哥与中国球迷的精彩互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直面大师相约费德勒一哥与中国球迷的精彩互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5年11月9日对于中国大陆的网球迷来说无疑是令人兴奋的一天,因为他们有了一次和世界网坛排名第一的著名网球明星费德勒直面接触的机会。这天,前来上海参加网球大师杯赛的费德勒与幸运球迷近距离接触。在球迷面前,费得勒侃侃而谈,现场的球迷不但得以一饱眼福,也领略到费得勒和球场上完全不同的另一面。

  像其他很多优秀的网球运动员一样,费德勒的网球生涯从童年开始。三岁时,费德勒就开始打网球了,他14岁进入国家网球中心学习,16岁开始全心从事网球事业。1998年,费德勒登上了年终青少年排名第一的宝座。作为他叱咤网坛的前奏,他还赢得了温网青少年组的冠军并且在美网青少年组的比赛打入决赛。

  12岁那年,费德勒遇到了影响他一生的一位重要人物-卡特(当时的瑞士戴维斯杯的教练)。在卡特成为费德勒教练后,费德勒才真正理解了

网球的意义。费德勒的发球力量不算大但旋转变化多端,正反手均没有弱点,尤其是漂亮的单反更让人常把他与天王桑普拉斯相提并论。

  男子网坛过去的一年是无可争辩的“费德勒年”:三个大满贯头衔、三个大师赛的冠军,外加四个ATP巡回赛的冠军。说话直来直去的萨芬在马德里大师赛问鼎后就表示,没有费德勒的比赛即使拿了冠军也有只是一个第二的感觉;笑言自己的青春全部断送在费德勒手里的世界第二罗迪克也认为如果费德勒处于一个最佳的状态,那么这个星球上暂时还没有人可以击败他;作为现役球员中单打冠军数量最多的阿加西的评语可能更有说服力,“费德勒是现役球员中最为全面的选手,今年他做得非常出色,但是我感觉他还没有迎来自己的高峰”。

  24岁的费得勒毫无疑问是网坛上的大师,而在生活中,费得勒不但平易近人而且及其注重家庭。当球迷问他如何庆祝比赛获胜时,费得勒说我将和我的女朋友以及朋友外出晚餐来庆祝我的胜利。提到自己心爱的女人米洛斯拉娃,费得勒总是一脸满足的微笑。在费德勒的官方网站上,球迷们对世界冠军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其中排在第一条的问题是“你最喜欢吃米尔卡做的哪些食物?”费德勒的回答是“沙拉和意大利面食。”赛场外小两口的甜蜜生活也可见一斑。中国人喜欢讲“女大三抱金砖”,对于今天年满23岁的费德勒来说,能够找到如此贤惠又志同道合的女友,他告诉世人年龄不是两人恋爱的障碍。

  费得勒不但注重自己的家庭,还是一名公益活动爱好者。自罗杰·费得勒基金会建立以来,很多儿童,特别是南非地区的儿童得到了捐助。由于母亲在南非出生和成长的缘故,费得勒对南非情有独钟。他准备帮助非洲地区建立一个赛事,让非洲地区的人更了解网球运动。

  费得勒说当他几年前成立基金会时,首先想到的就是南非以及那里的孩子,因为孩子是世界的未来。费得勒认为有时候公众人物只需要不大的付出就能够让很多人得益,比如说他总是乐意捐献出自己的球拍去做慈善拍卖。而有了自己的基金会的好处就是可以控制钱的流向,来帮助他认为最需要帮助的人。同时费得勒还是联合国今年体育年的发言人,通过这个计划他会参与更多的公益活动。

  费得勒说自己生活中是一个非常外向的人,很喜欢和球迷在一起,也喜欢通过各种活动推广网球运动。由于费得勒可以流利地说三种语言,因此他可以更好地和媒体交流。但在球场上他冷静而专注于比赛;场外,则是一个快乐而放松的人。

  “直面大师,相约费得勒”电视访谈节目将于11月12日晚上9:30pm在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首播,届时你将在节目中观赏到费得勒与中国球迷的精彩互动。

  重播时间:

  11月13日 0:00am

东方卫视

  11月14日 0:00am 东方卫视

  11月17日 8:25 am 东方卫视 “劲体育”

  11月17日 11:20 pm 体育频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