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情比金坚”:李宁铁系列金配色足球鞋全面评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2:42 新浪体育
“情比金坚”:李宁铁系列金配色足球鞋全面评测

  2005年李宁推出了自己的高端足球鞋铁系列的金色款式。在04年李宁的铁系列球鞋因设计理念围绕“适合中国人脚型”为核心获得了好评。在铁系列金色款式的设计过程中,李宁沿用了铁系列的造型,在其基础上进行改造,利用香港中文大学为李宁建立的脚型数据库对铁系列产品进行技术上的优化和完善。

“情比金坚”:李宁铁系列金配色足球鞋全面评测

  拿到这双铁系列金色款式之后,第一感觉是轻,相比于其他专业足球鞋,这双铁系列金色款式的轻盈程度绝对是三甲之列。另外球鞋的整体造型也非常流线,相比前两款配色,金色的款式更象有流线的美感。

“情比金坚”:李宁铁系列金配色足球鞋全面评测

  金色铁系列最大的卖点,就是他特殊的皮质材料革新,几十年来顶级足球鞋通常使用袋鼠皮作为原材料,而金色铁系列在登场时即刊出标语声称放弃了传统的袋鼠皮,而采用了全新的人造材料。在宣传信息中新材料的特点主要是抗疲劳能力强,以往的袋鼠皮虽然非常柔软,但是在穿着一段时间后会产生疲劳,球鞋的重量上升,同时弹性和韧性降低,这时候的足球鞋已经不再拥有刚刚穿着时候的舒适感,而金色铁系列在宣传试验中证明新材料能够有效的缓解以前袋鼠皮上出现的易疲劳的缺点。

“情比金坚”:李宁铁系列金配色足球鞋全面评测

  经过实物的测试在柔软度和韧性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最值得称道的是新材料的抗疲劳能力出色,在多次弯曲和依然能够有很好的弹性,而且没有散碎的杂纹出现。球鞋后跟部分并没有采用时下非常流行的外露tpu包裹方式,而是使用了皮质包裹,从外形上看更加秀气。鞋舌的设计比较精巧,对于鞋带的覆盖面积比较大,同时鞋舌也具备了一定的弹性,如果能够在保持鞋舌材料弹性的同时能增加柔软度,将会有更好的表现力。

“情比金坚”:李宁铁系列金配色足球鞋全面评测

  也许是因为拿到是sample的原因,所以鞋垫的做工并不是十分出色,采用依然是传统的材料,鞋垫在厚度和任性上都有些欠缺。鞋垫的后跟部分和前掌部分采用了高弹性的材料,在弹跳和启动的时候能够提供更好的支持。对于足球鞋来说鞋垫是一个比较重要的部分,高韧性和弹性的材料以及适中的厚度的鞋垫是一个重要的环节。

“情比金坚”:李宁铁系列金配色足球鞋全面评测

  金色铁系列采用一次性浇铸的中底设计,鞋底和鞋钉采用了透明的设计,前掌的鞋钉分布使用了经典的蟹爪造型分布,这种蟹爪结构能够提供更好的抓地力,14颗鞋钉的设计使得金色铁系列能够适应FG和SG两种状态的场地。但是铁二代的鞋钉是直接链接在鞋底上,鞋钉整体较长,在鞋钉和鞋底的接口处并没有采用其他的加固措施,如果在急转过程中鞋钉遭遇很大的横向扭转力,加上场地比较硬的话,有可能会将鞋钉折断的隐患。也许应该在接口处设定一个加固环节,既可以保护鞋钉也可以简短鞋钉部分的长度。

  鞋底的后掌部分有减震设定,这个减震装置形似碳板,但是仔细观察后发现并不是纯粹的碳板。减震的原理是根据内部材料的张力以及之间空隙的空气流动行程,类似一个碳板和蜂窝的结合产品。

  李宁作为新锐的球鞋生产厂商,同时也是国内首屈一指的运动品牌,在最近一系列产品中都有能看出李宁迅速崛起的势头,更简洁流畅的设计,更大胆的配色处理,更大气的结构搭配。在李宁“习惯跳的高,希望跳的更高”之后,找到了准确定位的李宁是值得期待的。(Belldandy)

  新浪网我为鞋狂版权声明: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站文章和图片,点击此处联系合作事宜。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6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