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创举变阵发现黄金枪 替补阵列一人实力足可当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2:29  新浪体育
巴萨创举变阵发现黄金枪替补阵列一人实力足可当主力

博扬的实力踢主力未尝不可

  新浪体育讯 国王杯的比赛,巴萨没有精彩的表现,但仍以1比0小胜对手,在避免被弱旅爆冷的同时,也将连胜场次增加到了10场。瓜迪奥拉安排了大部分的替补上场,博扬也获得上场机会,这位锋线小将特别需要上场时间。尽管对手是丙级球队,但博扬遇到的困难其实并不小,作为本队场上的唯一前锋,他需要与对方门将以及四名后卫做斗争。最终,他不负众望,打入全场唯一进球。第56分钟,维克多·桑切斯传球,博扬在禁区外大力抽射破门。全场比赛,博扬获得不少的得分机会,不过因为天空一直下雨,也限制了他的发挥,比赛中错过多次机会。

  没有哈维和伊涅斯塔,巴萨的皮球运动欠缺一些流畅,博扬在锋线上也显得有些孤单,贝尼多姆队的防守因此也能保持秩序。单前锋战术对博扬来说显得困难了一点,他需要一位锋线队友的支持和帮助,比赛中,博扬获得6次机会,但因为种种原因,大部分浪费有些是因为射门欠缺准头,有些是因为对方门将表现神勇。不过,加泰罗尼亚媒体赛后并没有批评他,评论员说,博扬用一个完美的进球,就可以抵消此前全部的失误。

  进球,让博扬可以更好地融入球队。此前,因为年龄或者其它一些原因,他未能与队友们打成一片,巴萨球员们说:“看上去他感觉有些孤单,但这种隔离是他自己造成的。”博扬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也承认上赛季他与队友们存在隔阂:“上赛季我很难融入巴萨的更衣室,毕竟我是新人,但现在情况变了,更衣室对我好了很多。球队现在的气氛非常好,场上我们不断进球,展现出来的水平也很高,我为能在巴萨踢球而自豪。”

  赛后,博扬被多家媒体评为全场最佳,《阿斯报》说:“博扬在禁区前沿用右脚发明了一个进球,也证明了为什么瓜迪奥拉必须要给他更多的信任。”《每日体育报》给博扬打出7分,评语说:“博扬是天生的射手,这位年轻球员有不少的机会,尽管天下雨,最终他还是用一记强有力的射门攻破了对方的大门。”

  这是博扬一周之内取得的第三个进球,上周周中,他曾在冠军联赛客场对巴塞尔的比赛中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在联赛中博扬尚未取得进球,但瓜迪奥拉不会忽视他目前的进球感觉,因此博扬在联赛中取得进球也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赛后,博扬表示:“有时候,很简单的射门反而会失误,很困难的射门反而能进球,但最重要的是球队取得了胜利,哪怕这一进球是队友打入的对我来说也一样。”

  对于自己在队内的替补地位,博扬并无怨言:“瓜迪奥拉现在在保护我,他不希望我承担过多的压力,赛季初我的上场时间确实不多,但这对我来说不是问题,我希望能最大限度地利用每一次的上场机会。”加泰罗尼亚的足球专家们都表示,博扬变得成熟了,此前一帆风顺的他,现在学会了在逆境中生存,而这是博扬职业生涯乃至人生的一大进步。

  巴西左后卫西尔维尼奥首发登场对巴萨来说也是一条新闻,因为这个赛季他很长时间都被边缘化。不过,这场比赛,西尔维尼奥不但首发而且还戴上了队长袖标。另外,因为锋线上欠缺左脚将,瓜迪奥拉让巴西人踢起了左边锋,这是一大创举。西尔维尼奥居左,赫来布居右,博扬出任中锋,这是全新的三叉戟。西尔维尼奥表现不错,得到7分,媒体称赞他完全能够胜任左边锋的角色,瓜迪奥拉意外挖掘出了一名左边锋。赫来布得到6分,评语说,他一开始表现还不错,但未能展现自己全部的水准,还需要继续努力。小将维克多·桑切斯助攻一球,得到了好评,他在中场非常活跃,还多次助攻向前,除了助攻一次外,还有一个进球因为越位被取消。(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