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区残疾人向志愿者传授技巧:推轮椅腿部要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01:03  竞报

  竞报讯(记者顾静)残奥会期间,许多残疾人朋友走上街头,走进“蓝立方”和志愿者们一起参加了志愿服务。昨天,在崇文区红桥市场站点,两位残疾人朋友还在现场向志愿者们教授推轮椅的技巧。

  昨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位于崇文区红桥市场站点的城市志愿服务岗亭。社区残疾人鹿燕山和陈方正在“蓝立方”里和志愿者们一起布置岗亭,他们把绿色奥运环保布袋图案征集活动的优胜作品挂在岗亭里,向路人宣传环保理念。

  此外,腿脚不便,平时需要拄拐的鹿燕山还在一旁向志愿者教授推轮椅的技巧,“帮助残疾人的时候首先要征得残疾人的许可,腿脚不便的人乘坐轮椅的时候,我们要把他的腿轻轻地放在轮椅的脚踏上面,推轮椅的时候主要要使用腿部的力量,要是单纯使用胳膊的力量,那会让乘坐的人感觉到不稳。”

  站点志愿者在接受培训之后表示:“我虽然以前知道一些推轮椅的技巧,但是今天亲自乘坐体验了一下,才知道技巧的重要性,这对我来说是一个特别好的学习过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