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格观看轮椅橄榄球 美国澳大利亚强势挺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21:51  新华网
罗格观看轮椅橄榄球美国澳大利亚强势挺进决赛

资料图片:9月14日,美国队球员安迪·科恩(右)在比赛中控球。当日,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轮椅橄榄球A组预赛中,美国队以37比32战胜加拿大队。新华社记者王小川摄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易凌)两届残奥会金牌得主美国队在15日轮椅橄榄球半决赛中以35:32力克英国队,将与风头正劲的澳大利亚队争夺北京残奥会这个项目的冠军;英国队将同雅典残奥会亚军加拿大队争夺铜牌。

  美英之间的这场“强强对话”吸引了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在内的众多球迷到现场观战。而曾是比利时橄榄球队队员的罗格在赛后表示,他对轮椅橄榄球的了解并不多,但对这项运动非常感兴趣。

  罗格说:“我喜欢这项运动,我以前就是个橄榄球员。这(轮椅橄榄球)是一项相互接触的运动,这点跟橄榄球比赛很像。上星期我在电视上第一次看到轮椅橄榄球的比赛就非常喜欢。”

  美国队的主要得分手威尔·格罗克斯在本场比赛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3分,这名曾在雅典残奥会上收获一枚铜牌的运动员在赛后表示,期待在北京实现自己的“冠军梦”。

  他说:“半决赛对我们至关重要,因此有很大的压力,但现在进入决赛了,我们会放松心态,拼尽全力。”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澳大利亚队19岁的“神奇小子”赖利·巴特再建奇功。他不仅一人独得23分,更在距离比赛结束7秒钟的时候为本队获得决定性的一分,使澳大利亚以41:40险胜加拿大队。

  在下午举行的5-8名排位赛上,卫冕冠军新西兰队在长辫子队长丹尼尔·白金汉带领下以47:34战胜中国队,日本队在加时赛以38:39一分惜败德国队。新西兰队将与德国队争夺本届残奥会比赛的第五名,而中国队将再度与日本队在第七、八名的排位赛中相遇,此前小组赛中日本队曾经以55:38战胜中国队。

  同新西兰的比赛是中国队开赛以来跟对手比赛分差最小的一场比赛,第二节比赛中,中国队更是曾把分差缩小到7分。进攻核心陈君获得全场最高的19分。

  相对首场比赛以35分的巨大分差负于美国队的尴尬状况,主教练文燕肯定了她的队员每场比赛都在不断进步,发挥越来越好,但同时她也认为,在和拥有“世界第一快攻手”藤岛信吾的日本队的比赛中,中国队“爆冷”的机会不大。

  她说:“我们应该是第八名,比赛要拿实力说话,但我相信队员们最后一场比赛的表现不会让观众失望。”(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