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翔:NFL这项运动魅力何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20:48  新浪体育

  早就听说,“超级碗”的比赛(美式橄榄球职业联盟的总决赛),对于美国的电视观众来说,犹如咱们中国一年一度的“春节晚会”。因此,也一直对这项陌生而神秘的运动,有一份好奇。

  今年春节前的2月3日星期天,是超级碗(Super Bowl)的比赛日,非常幸运的是,NFL(美国橄榄球联盟)邀请我去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观看比赛,并参与体验围绕超级碗所展开的各种活动,体会一下“美式春晚”。这真是难得的机会。

  到底这项运动魅力何在?为什么它能让几乎一半的美国人同一时间守在电视机前?为什么它是当今高度发达的职业体育领域里最有价值最富有的职业赛事?中国观众能喜欢这项运动么?

  我会带着这些问题去,也许带不回答案,反而带回来更多的问号。但是,无论如何,这样一个盛大的文化体育现象,都是值得研究和关注的。

  最近在学习看懂比赛,渐渐地已经开始有点喜欢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NFL 橄榄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