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度体育成就突破奖
2006年度体育活动策划奖
2006年度体育媒体贡献奖
2006年度体育成就突破奖
  2006年是中国体育收获颇丰的一年,众多体育健儿都将自己最佳的竞技状态展现在世人面前。新浪体育与亿万网民共同见证了一项项尘封的纪录被中国选手打破,亲睹众多以往的体育格局由“不可能”变为“可能”。在我们为中国运动员感动和骄傲的同时,请您在此投出宝贵的一票,让优秀者更优秀,选出2006年度中国体坛的成就突破奖,让获此殊荣者引领中国军团向着2008年的北京奥运大步前进,未来还有更多的纪录等待中国运动员去打破。[发表您的高见] [查看最新结果]
投票获奖
新浪・奥康2006网络盛典的票选已经截止,感谢您的积极参与。请留意获奖公告,您可能有幸获得新浪网为广大网友准备好的精美礼品。
评选规则:
1、2007年1月10日22:00线上票选截止,进入后期评审阶段,评选结果将以网友投票为基础,由专家进行评审,做出最后决定,在2007年1月17日颁奖晚会正式公布。
2、每个IP地址针对一个奖项只能投票一次,多投无效。
郑洁/晏紫
郑洁/晏紫
入选理由:2006温网女双决赛郑洁/晏紫击败前世界第一苏亚雷兹和帕斯奎尔的跨国组合,首次捧起温布尔登女双冠军,也是继澳网之后第二个大满贯女双冠军。
相关报道:
2006温布尔登网公开赛
2006澳大利亚网公开赛
刘翔
刘翔
入选理由:获国际田联2006年度最佳表现奖,2006年7月11日在洛桑超级大奖赛上,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了尘封13年之久的110米栏世界纪录,震动了国际田坛。
相关报道:
刘翔零距离专题
刘翔12秒88破世界纪录
韩晓鹏
韩晓鹏
入选理由:都灵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韩晓鹏以完美的动作姿态和稳定的落地动作力压各路高手夺冠,这是我国雪上项目所获得的第一枚奥运金牌。
相关报道:
韩晓鹏-中国都灵冬奥第2金
韩晓鹏做客新浪聊夺冠感受
中国体操队
中国体操队
入选理由:在2006丹麦体操世锦赛上,中国体操队勇夺八枚金牌,包括分量最重的男团和女团冠军,创造了中国队历史上单届世锦赛夺得金牌数最多的纪录。
相关报道:
2006年体操世锦赛
世锦赛冠军榜 中国队最强
查看结果 查看其他评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