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贺天举正努力把中国元素重新带回NBA

2015年07月16日09: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贺天举正努力把中国元素重新带回NBA贺天举正努力把中国元素重新带回NBA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据露天看台报道,中国球员贺天举代表新奥尔良鹈鹕队参加了今年的夏季联赛,而这位年轻球员正在努力把中国元素重新带回NBA。

  今年1月份,鹈鹕队的球员部主管大卫-布斯专程来到营口,并在现场观看了一场辽宁与广东的比赛,他此番前来的目的就是考察贺天举。

  据布斯回忆,那场比赛开始之前的投篮训练中,贺天举手感很棒,并一度连续投中24个三分球,从而带动起现场球迷的气氛。他的这股自信延续到了之后的比赛中,虽然威尔-拜纳姆和莱斯特-哈德森是两队的得分明星,但是贺天举在这场比赛中也很抢风头,他得到16分,三分球9中4。

  来到营口之前,布斯已经从一名国际球探那里听过很多关于贺天举的介绍,当他在现场看了贺天举的表现之后,布斯确信这一趟跑得很值。

  “之前我们就是(他的)粉丝。”布斯说道,“我们当时去就是想看他的表现。他和我们听到的一样好。”

  当然,仅凭这一场比赛无法为贺天举锁定一个代表鹈鹕参加夏季联赛的位置,但是对于渴望跨越太平洋并把中国元素重新带回NBA的贺天举来说,这是很关键的一步。毕竟,上一位出现在NBA赛场上的中国身影还是三年前的易建联。

  为了提前适应美国的生活,贺天举先在费城住了一段时间。在那一个半月里,他尽可能地掌握更多的英语篮球术语。他曾对担任翻译的迈克尔说:“哥们,我希望我能在这里待上五个月,学会所有英语,并且能够像美国人那样思考。这样我会打得更好,我珍惜在这里的每一秒。我希望不断学习,现在我知道NBA是什么样子了。”

  鹈鹕队知道贺天举能投篮,也知道他很聪明和勤奋,但是要想登陆NBA,这位中国小伙还得在一些地方下苦功。

  “我认为他唯一需要加强的地方是横向移动速度以及在场上防守速度更快的球员。”鹈鹕队主帅埃尔文-金特里如此评价贺天举,“他在那方面肯定需要提高。”

  在夏季联赛结束之前,如果贺天举能够在防守端取得一些进步,他或许有机会参加鹈鹕队的训练营。

  “我认为他的表现很棒。”大卫-布斯说道,“他能够在场上拉开空间。我们都知道他的投篮很好,在我们夏季联赛的阵容里,他是一个能拉开空间的四号位。”

  但即便贺天举最终没能成功登陆NBA,他在美国的这段时间也会让他受益良多。不管怎样,他将会代表中国男篮参加2015年亚洲篮球锦标赛,并努力帮助中国赢得一个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名额。

  “你需要拥有一个目标和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贺天举说道,“我不想说我将来肯定会登陆NBA,但我必须珍惜在这里的每一刻。它将会对我的整个人生产生影响。”

  (罗森)

 

文章关键词: 贺天举鹈鹕夏季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中超-申花3-1国安 恒大平 张稀哲返国安
  • 娱乐多部影视剧被指抄袭 花千骨甄嬛在列
  • 财经民航空管局局长助理刘德华被调查
  • 科技网络电台APP厮杀:躁起来的新兴市场
  • 博客马未都:砸网站者怎当上文联主席?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岁少女毒杀唯一玩伴 提父母大叫恨他们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