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12顺位摘走状元队友 人称年轻版霍二叔

2015年06月26日09: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莱尔斯莱尔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NBA选秀大会,爵士12顺位摘走状元唐斯的肯塔基队友莱尔斯,一个低位进攻技巧出众的新星,有人称他就像是年轻版的朱万-霍华德。

  特雷-莱尔斯(Trey Lyles)

  生日:1995年11月5日

  学校:肯塔基大学

  位置:大前锋

  身高:2米08 体重:109公斤

  优点:拥有不错的体型和力量,骨架扎实,臂展长达2.24米。拥有非常顺滑的技术和柔和的手感,身体素质出色并且还在不断进步。上肢强壮,篮球智商很好,清楚什么时候该切入篮下,什么时候该拉到外线获得空位出手的机会。对于球场上的细节工作执行相当到位,非常可靠的掩护选手。

  莱尔斯是一名相当全面的选手,从球场上各个点都能出手投篮,在进攻端技术相当出色,无论身处内外线,能以各种不同方式将皮球送入篮筐。作为内线球员出色的跳投能力:拥有三分球射程,可以拉开球场空间;在中距离可以运球后急停跳投得分。在低位同样很有办法,面筐被筐都不慌张,拥有一整套低位步伐,相当耐心,对身体的控制能力也非常不错,两只手都能完成出手,最后完成进攻的一下十分柔和,能在强身体对抗之后把球放进篮筐。

  总而言之,他能在面对比他高大但速度缓慢的防守者时利用射程优势拉出来得分,遇到体型相当的选手也能坐到低位制造杀伤。另外,有球在手时,对于球场形势有着很好的判断,非常愿意传球为队友创造机会。在低位拿球或是运球突破过程中,传球相当有效率。从这一点来讲,他甚至有潜力客串三号位。

  由于身高和运动能力作为基础,加上积极的比赛态度,在篮板球方面也很有潜力。作为大个子灵活性不错,能够追到三分线附近用身高臂长影响对方的出手。可以防守多个位置。

  缺点:任何一个环节都未做到精英级别,上限不高。运动能力虽然还算不错,但爆炸力略显不足。最终的合理定位应该是一名拉开空间型的四号位球员。对球防守仍有待提高,横移速度不足,在防守快速型球员时表现挣扎,封盖能力也相当一般。虽然拥有三分射程,但表现并不稳定,不能充分利用身高优势在进攻端硬吃对手。在肯塔基大学期间曾被要求打过一些三号位,但更多还是利用身高正面跳投得分,而不是凭身高优势碾压对手。

  总评:肯塔基大学最被低估的选手,因为强力队友的存在而缺乏表现机会,但身上所展露出的天赋和才华,已经足以证明他有能力适应NBA的比赛。

  (熊猫)

文章关键词: 爵士莱尔斯唐斯选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网上骂人有风险:崔永元方舟子均名誉侵权
  • 体育刘翔离婚 中超-恒大平国安夺半程冠军
  • 娱乐葛天离婚后首现身一言不发 情绪激动痛哭
  • 财经中石油拟出2亿元为大连溢油事故埋单
  • 科技神州影射Uber背后:廉价专车搅局
  • 博客南宋的国力真的像传说中的那么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第四批虚假大学名单发布 高考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