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第八顺位摘走黑又硬 外号新版卡哇伊

2015年06月26日08: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斯坦利-约翰逊斯坦利-约翰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NBA选秀大会,活塞第八顺位选中亚利桑那大学的斯坦利-约翰逊,一位身体素质劲爆的小前锋,有望成长为卡哇伊-莱昂纳德类型的外线悍将。

  斯坦利-约翰逊(Stanley Johnson)

  生日:1996年5月29日

  学校:亚利桑那大学

  位置:小前锋

  身高:2米01  体重:111公斤

  模板:考伊-莱昂纳德/慈世平

  斯坦利-约翰逊在亚利桑那大学的整体表现十分出色,大一场均出场时间就达到了28分钟。他的身高达到了2米01,臂展也有2米11,是标准的侧翼身材。他有着出众的速度和力量,在小前锋的位置上身体优势明显。

  约翰逊的第一步启动速度很快,在转换进攻和阵地进攻中都能有所作为。他每40分钟可以得到19分,真实命中率也达到了56%,他展示出了一定的自主进攻能力,攻击篮框的欲望很强。

  约翰逊在进入大学前并不是出色的射手,在将近2300分钟的正式比赛中,三分球279投82中,命中率仅有29%。不过在进入亚利桑那之后,他大一期间三分球111投41中,命中率已经提升到了37%。他的出手速度更快了,运球和接球投篮的效率都在提升。

  约翰逊的吸引力主要体现在出色的潜力和防守,他的身体条件非常出色,有防守三个位置的能力,凭借出色的力量,他也可以打大前锋,他的脚步移动非常迅捷,可以紧跟小个后卫,在封锁传球路线上也颇有造诣,每40分钟可以贡献2.1次抢断,尽管大量时间打得分后卫的位置,他每40分钟也可以抢下9个篮板。

  不过约翰逊的防守态度并没有那么积极,有时会被对手轻松突破,他有时会把过多精力放在进攻上,防守上的懈怠会让教练和队友感到一些失望,他也不是很好的传球手。

  约翰逊的终结能力并不好,半场进攻中在内线的命中率只有40%,他的爆发力不算顶级,适应大学篮球的身体对抗也用了一段时间,他比较依赖右手,身体对抗后的投篮效率也不高。不过他的造犯规能力还不错,每40分钟可以获得6.6个罚球。

  约翰逊在NCAA锦标赛的表现比较挣扎,后三场一共只有26投7中,在八强战输给威斯康辛的比赛中,他打出了可能是个人赛季最差的表现,只得到6分2篮板,球队也被淘汰出局。不过他还只有19岁,出色的身体素质加上不错的投篮能力,足以保证他的乐透顺位,能打小个阵容的4号位也很符合如今NBA的潮流。

 

文章关键词: 约翰逊活塞卡哇伊选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西藏首虎乐大克被查 长期任职国安系统
  • 体育NBA状元唐斯赴森林狼 小威少榜眼赴湖人
  • 娱乐葛天离婚后首现身一言不发 情绪激动痛哭
  • 财经中石油拟出2亿元为大连溢油事故埋单
  • 科技神州影射Uber背后:廉价专车搅局
  • 博客南宋的国力真的像传说中的那么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区房比周边同户型贵200万 高考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