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必须丑陋才能赢 过半球迷看他们打球不爽

2015年05月10日10: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哈登需要猛醒哈登需要猛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据露天看台报道,休斯顿火箭在季后赛第二轮已经在大比分上以1-2落后于洛杉矶快船。露天看台主笔约什-马丁认为,火箭需要打丑陋的比赛,才能扳回劣势。

  在一般印象中,快船在人们眼中就像是WWE中的Triple H。他们大喊大叫,发牢骚,经常抱怨裁判,甚至和对手的母亲对喷。而火箭,按照对应关系,就应该是Triple H的对手——巨石强森。

  但事实并非如此。在季后赛第二轮,快船打得并不是特别炫目,他们依然有快速的进攻,有扣篮,但空中接力不那么多了。而火箭在常规赛很不错的防守,在季后赛却中却也没有打出来。火箭想要赢球,必须找回丑陋的风格才行。

  第二场比赛尤其明显。上半场比赛,快船就轰下了65分,火箭拿快船毫无办法;而半场休息后,火箭控制了比赛,他们下半场获得了43次罚球。全场比赛,火箭造成了40次犯规,排名NBA历史第五;而64次罚球也是NBA历史第二多的。当然,这其中有一些是源自多克-里弗斯的犯规战术。

  但总体来说,火箭在季后赛中打得不如常规赛那么自如,这一点从他们的进攻方式就能看出来,从数据(截至5月9日)来看:单打比例,火箭常规赛为9.6%,季后赛为7.9%;三分球比例,常规赛为32.8%,季后赛为24.7%;内线得分,常规赛43.6%,季后赛48.1%;犯规导致的得分,常规赛23.9%,季后赛28.1%;罚球得分,常规赛17.9%,季后赛22.5%。

  火箭打得好不好,与詹姆斯-哈登有直接关系。在第一战和第三战,快船都赢下了比赛,一共赢了火箭41分。在这两场比赛中,哈登分别获得6次罚球和5次罚球。而在第二战中,仅仅下半场,哈登就获得了10次罚球。

  “每次哈登要打出很好的表现时,都会获得很多罚球,”布雷克-格里芬说,“必须要很好地防守他才行。要给他压力,迫使他在弧顶投篮,这就会对我们有很大帮助。你也必须打出一些对抗,尤其是在比赛早期,并不是每次犯规都能让他们获得罚球的。”

  事实也是如此:对小牛第一场,哈登获得17次罚球,火箭赢10分;第二战,哈登13次罚球,火箭赢12分;第三战哈登7次罚球,火箭赢2分;第四战哈登9次罚球,火箭输12分;第五战哈登6次罚球,火箭赢9分。

  对快船第一场,哈登6次罚球,火箭输16分;第二战哈登15次罚球,火箭赢6分;第三战哈登5次罚球,火箭输25分。

  火箭没有打出常规赛的强度,也没有打出常规赛那种强硬甚至有点脏的防守。保罗在系列赛前两战都没有出场,但火箭也没抓住机会。好在火箭现在是1-2落后,并不是0-3落后。如果火箭想要赢球,就必须找回常规赛的打法,造更多的犯规,获得更多的罚球。

  “我们必须做我们在第二场比赛所做的事情,”德怀特-霍华德说,他在第三战中11投4中。

  露天看台发布了一项投票调查:“你享受观看火箭比赛的过程吗?”以下是投票结果。

  A享受,我是火箭球迷;26.3%

  B享受,但我不是火箭球迷;12.3%

  C不享受,但我是火箭球迷;11.2%

  D不享受,我也不是火箭球迷;50.2%

  (咕哒)

文章关键词: 火箭哈登季后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内马尔破门巴萨2-0 C罗失点皇马2-2
  • 娱乐曝汪峰参与扑克赛是赌博 称媒体别有用心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曝刘强东豪掷4亿购私人飞机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