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最后一攻怎么了 韦特斯犯傻or布帅责任?

2015年03月06日12: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雷霆最后一攻没打好雷霆最后一攻没打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尽管最近勇猛无比的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砍下43分8篮板7助攻的数据,但雷霆最终还是在客场以105-108惜败给公牛,而且他们最后一攻的部署也受到了外界的质疑。

  事实上,在距离第四节结束还剩2秒的时候,客场作战的雷霆依然领先公牛1分,但是公牛随后打出了一次成功的半场进攻,当时保罗-加索尔在内线得球并遭遇包夹之后果断将球分给外线的埃托万-摩尔。虽然威少已经拼尽全力上前封堵,但摩尔还是命中了一个价值连城的三分球,从而使得公牛反超2分。

  尽管这个进球让雷霆处于很不利的局面,但距离终场哨响毕竟还有2秒钟,他们完全有机会将比分扳平,甚至完成绝杀。经过一个暂停部署之后,雷霆队准备发动最后一次进攻,站在边线外发球的是迪昂-韦特斯。看过这场比赛的人都知道,雷霆的最后一攻布帅交给已经砍下43分的威少,相信最擅长执教防守的公牛主帅汤姆-希伯杜早已想好了应对之策。

  果不其然,威少杀出重围,并试图接球。然而就当韦特斯将球传给威少的那一刻,就已经有两名公牛队球员上来。与此同时,由于身体的位置距离边线太近,威少在得球的过程中,脚已经踩出界了。就这样,雷霆白白失去了最后一次进攻机会,并只能选择对公牛进行犯规。随着尼科拉-米罗蒂奇2罚1中并将比赛的剩余时间拖完,公牛成功赢得了比赛,同时也让威少的43分打了水漂。

  赛后,一些美国记者纷纷质疑雷霆队最后一攻的部署,并且特别针对在边线外发球的韦特斯。

  “韦特斯的传球是彻底的愚蠢,你可以在那里叫最后一次暂停。即便威斯布鲁克的脚没有出界,他也没有任何出手投篮的机会。”雷霆跟队记者罗伊斯-杨在推特上写道。

  骑士跟队记者则调侃道:“迪昂-韦特斯的传球是非常迪昂式的。”

  其实正如罗伊斯-杨所说,针对这次防守,公牛显然已经做了精心的准备,他们知道威少会完成最后一投,所以他们从一开始就试图让威少陷入困境,同时也使得雷霆队很难顺利地发出边线球。在这种情况下,作为在场外发球的韦特斯也许应该先喊一个暂停,并使得本队能够根据场上的形势重新布置一下进攻,这样也不至于让威少处在一个很被动的局面。

  (罗森)


文章关键词: 威少雷霆公牛超音速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曝朱芳雨王仕鹏孙悦无缘男篮 易建联回归
  • 娱乐郑爽井柏然因戏生情?酒店密会5小时(图)
  • 财经两会后可能迎来第四轮房地产政策放松
  • 科技中关村的新愿景:下一个创业圣地
  • 博客人大发言人傅莹的特殊魅力(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六杯赛神题难倒博士后:越考越极端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