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半程奖项评选:库里MVP 39岁新秀DPOY

2015年01月19日14: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邓肯39岁宝刀不老邓肯39岁宝刀不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随着2014-15赛季NBA常规赛已经走过半程,我们就对半程的各大奖项来进行一番预测评选。

  MVP:斯蒂芬-库里(勇士)

  刚进联盟时,库里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投篮很准。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逐渐意识到,这个身材略显瘦弱的小个子体内蕴含着巨大的能量。

  本赛季至今,勇士的战绩一路飘红,库里顺理成章地被认为是MVP的热门人选。作为一个能够在球场任何位置投篮命中的家伙,库里在进攻端对勇士的影响非常显著,他在或不在,勇士的进攻效率就是联盟第一(每100回合114.5分)和联盟倒数第三(每100回合98.3分)的差别。此外,库里本赛季的一项重大进步体现在防守端,勇士至今仍以每100回合丢97.2分的防守效率高居联盟第一。当库里在场时,勇士每100回合要少丢5.9分。此外,根据ESPN的真实防守正负值统计,库里以2.26排在所有控卫里的第二名,仅次于约翰-沃尔。上赛季,库里的这项数据是-0.38,联盟所有PG里的第24位。

  昨天勇士在客场击败火箭,在这场本赛季MVP大热门的对决中,库里以27分11助攻7篮板力压哈登(12分4助攻4篮板)。

  其他候选者:詹姆斯-哈登、安东尼-戴维斯

  进步最快球员:吉米-巴特勒(公牛)

  本赛季至今,公牛队中表现最抢眼的不是伤愈复出的前常规赛MVP德里克-罗斯,也不是新加盟的两届总冠军中锋保罗-加索尔,而是看起来并不显眼的吉米-巴特勒。

  正如火箭跟队记者乔纳森-费根在昨天火箭与勇士一战中说的,如果不是吉米-巴特勒,那么这场比赛将是莫泰和德雷蒙德-格林这两大MIP热门人选的对决。

  其实说句玩笑话,之所以说今年的MIP应该给巴特勒,一个重要原因是,如果你看一下他上赛季的投篮分布图,你以为这货是约什-史密斯。三分球出手比重最高,命中率却只有28.3%;远距离两分球出手比重是篮下出手比重的两倍多,但命中率也只有35.8%。

  本赛季,巴特勒的投篮选择有了很大的改进,结果就是他的整体投篮命中率重新回到生涯最高,而且得分、篮板和助攻等主要数据都创下生涯新高。进攻端,巴特勒最大的改变之一来自于突破,他本赛季场均突破达到5.1次(上赛季是3次),在公牛队中仅低于两名控卫小布和罗斯,不足之处在于篮下的终结能力有待加强。

  作为一名身手全面的侧翼,巴特勒的防守也值得称道。本赛季,当他在打二号位和三号位的时候,对方二、三号位球员的PER效率值分别为16.8和低于联盟平均水平的10.7。

  如果能够将这样的表现继续维持下去,巴特勒完全可以为自己争取到一份高薪合同,也难怪他会在赛季开始前有底气拒绝公牛的一份4年4400万美元的报价。

  其他候选者:德雷蒙德-格林、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

  最佳防守球员:蒂姆-邓肯(马刺)

  本赛季至今,石佛场均能得到14.9分、10.2个篮板、3.2次助攻和2次盖帽。和上赛季相比,基本上没有怎么出现下滑,部分数据还得到了提升。他看起来根本不像是一个已经39岁的内线球员。

  尽管马刺在本赛季遭受到较为严重的伤病影响,但是他们的防守效率依然排在联盟第五位,就这点而言,邓肯功不可没。当他在场时,马刺每100回合要少丢3分,而且在ESPN的真实防守正负值方面,邓肯以5.29高居全联盟第一。

  这年头,优质的篮筐守护者在联盟里非常抢手,而马刺阵中就有这么一个越老越吃香的。本赛季至今,邓肯场均在篮下要面对9次出手(第5多),但是他能够将对手的命中率限制在46%,在场均至少在篮下面对6次出手的球员里排名第8位,前7位球员里,年纪最大的是勇士的安德鲁-博格特,但也要比邓肯年轻8岁。

  其他候选者:马克-加索尔、安德鲁-博格特

  最佳主帅:迈克-布登霍尔泽(老鹰)

  本赛季开始之前,应该没有多少人会想到老鹰队能够振翅飞翔得那么高。至今为止,他们以33胜8负高居东部第一,而且刚刚取得一波12连胜。

  数据显示:老鹰的进攻效率(每100回合得107分)和防守效率(每100回合丢99.8分)分别排在联盟第5和第6,另外两支攻守效率能同时排进联盟前10的分别是勇士和开拓者。

  进攻端,老鹰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在于分享球,他们的场均传球次数(325.2)第5多,场均助攻机会(49.7)第2多,场均由助攻产生的得分(61.6)第2多。他们真正做到了团队为先,就这点来说,马刺系主帅布登霍尔泽居功至伟。

  老鹰队主控杰夫-蒂格在近日接受采访时就将自己的进步归功于布登霍尔泽和他的篮球哲学。

  “他只希望我们能够成为自己。我的意思是,他在谈论马刺队时,更多的是在谈波波维奇,而不是他们队中的任何一名球员。”蒂格说道,“他把球交到我的手里,并给我机会。我认为他对待这里的每一名球员都是如此。他会帮助你建立自信。当你的自信心无比高涨时,你别无选择,只能在场上付出全部。”

  其他候选者:史蒂夫-科尔、杰森-基德

  最佳新秀:安德鲁-维金斯(森林狼)

  本赛季至今,明尼苏达的情况真的很糟糕,截至目前,他们以7胜32负排名西部垫底,队中的三员大将卢比奥、马丁和佩科维奇都受到伤病的困扰。在这样一个失败的赛季,维金斯成为了他们唯一值得欣慰的地方。

  本赛季,维金斯场均能得到15.2分、4.3个篮板、1.8次助攻和1.1次抢断,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1.4%。进攻端,他有点浪费了那么好的运动能力,比较依赖于跳投,场均突破次数只有2.8次。当然,这和森林狼的整体环境有关,因为他们可能是全联盟创造空间能力最差的球队。不过维金斯还是偶尔能够展现出一些不错的脚步动作;防守应该是维金斯的强项,上升空间很大,本赛季,桑德斯经常会安排维金斯去防守对方阵中的明星侧翼。虽然森林狼的防守效率是联盟垫底的,但是当维金斯在场时,他们每100回合还是能少丢2.1分。

  随着雄鹿榜眼贾巴里-帕克因伤赛季报销之后,维金斯获得最佳新秀称号的机会就更大了。

  其他候选者:尼古拉-米罗蒂奇

  最佳第六人:马利斯-斯贝茨(勇士)

  本赛季至今,勇士能够打出32胜6负的战绩,除了拥有强大的首发阵容之外,板凳的表现同样给力,特别是替补大前锋斯贝茨,他场均能得到12.6分,在队中仅次于水花兄弟。

  斯贝茨的球风颇为硬朗,本赛季,他的篮下出手比重达到了近5年来的最高,命中率更是生涯最高的68.3%。此外,斯贝茨还有一手很拿得出手的中距离投篮,他的中投命中率达到46.3%,在内线球员里和克里斯-波什、大卫-韦斯特以及安东尼-戴维斯属于同一水准。

  其他候选者:路易斯-威廉姆斯、贾马尔-克劳福德

  (罗森)

文章关键词: 勇士马刺邓肯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英超阿森纳2-0曼城 西甲梅西3球巴萨4-0
  • 娱乐周杰伦大婚吻昆凌 婚礼视频直击
  • 财经杭州等5城房价跌回5年前 楼市双重分化
  • 科技机器人产业现泡沫:奔着政府补贴
  • 博客深圳晚报:诚挚致歉并撤回姚贝娜基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