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数据趣谈:快船虐魔术如虐湖人 76人拒当最差

2014年12月04日20: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迈卡威迈卡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今天NBA共进行了10场常规赛,以下是这几场比赛中出现的一些有趣数据。

  76人终于悬崖勒马,在今天以85-77战胜森林狼后,76人的开季17连败宣告终结。全场76人命中率仅为39%,是近2周以来最差的投篮表现,但即使如此仍获胜。近10个赛季,仅有1支球队在终结开季至少10场连败的比赛中,命中率不足40%,那就是2009-10赛季的篮网。该赛季篮网开季18连败,创NBA史上开季最差开局,而他们的首胜(2009年12月4日主场以97-91战胜山猫),命中率也仅为39.1%。

  今天蒙塔-埃利斯命中制胜球,率小牛以107-105战胜雄鹿,取得4连胜,且这4场均在客场。近8个赛季,小牛此前只有1次在连续至少4个客场的比赛中取得全胜,那是在今年4月,同样是4连胜。而这也是小牛队史上连续4场在客场击败东区球队。上一次是在2007年3月,纪录是连续5场。

  今天保罗-加索尔拿下全队最高的19分15个篮板,率公牛以102-95战胜黄蜂。除他外,公牛还有2名球员得分和篮板均上双,分别是乔金-诺阿(14分10个篮板)和尼科拉-米罗蒂奇(11分12个篮板)。

  而这也是近2个赛季以来,公牛第6场有3名球员同场得分10+篮板10+的比赛,在同一时间段内和活塞并列第一。

  昨天公牛和小牛上演双加时大战,最终小牛客场以132-129获胜,而今天两队均在客场取胜。在NBA史上,前一天大战双加时的两队第二天均在客场获胜的情况仅出现过1次。2003年2月18日湖人通过双加时战胜火箭,第二天湖人客场击败爵士,火箭则在客场战胜太阳。

  上赛季共有4支球队在前一天苦战双加时后,第二天还要征战客场,而这4支球队在第二天无一获胜。

  今天约翰-沃尔拿下17分,送出赛季单场最多的15次助攻,率奇才以111-95战胜湖人。这是沃尔本赛季第10场得分10+助攻10+的比赛。在队史上,没有一名球员在单赛季像沃尔这么快地打出10场得分10+助攻10+的比赛(本场是奇才本赛季第17场比赛)。此前的纪录属于罗德-斯特里克兰德,1997-98赛季他在奇才第20场比赛中,打出赛季第10场得分10+助攻10+的比赛。

  今天快船在客场以114-86轻取魔术。近3次对阵魔术,快船保持全胜,且每场分差至少都有20分。在快船队史上,此前仅有1次连续3次赢下同一支球队,且每场分差均达20+,那就是在上赛季,快船拿下4场洛城德比的后3场,每场的分差都达到20+(实际上,湖人这3场分别输了36分、48分和23分)。

  在今天马刺加时以93-95负于篮网的比赛中,他们101次出手投丢65球,包括加时赛中的10投仅1中。本场是GDP组合联手出战的第690场比赛,而本场投丢65球则是最多的。此前的纪录是在2010年2月17日创下的。当天马刺客场战胜步行者,GDP组合均披挂上阵,但马刺全场99投仅35中。

  今天德维恩-韦德和克里斯-波什联手拿下55分,但这依然无法阻挡老鹰以112-102战胜热火,取得4连胜。近5个赛季,韦德和波什联手拿下至少50分的比赛共有39场,而本场是这39场中,热火首次以两位数的分差输球。

  今天凯尔-洛瑞拿下生涯单场新高39分,率猛龙以123-104战胜爵士。而首节仅拿下4分的他,也成为自迈克-詹姆斯后,首位单场首节得分不足5分,但全场却至少拿下39分的猛龙球员。2006年4月14日,在对阵活塞的比赛中,詹姆斯首节仅得4分,但全场他同样拿下39分。

  今天尽管火箭末节仅得到11分,但全场仍以105-96战胜灰熊。105分是近3年来,在一场不包括加时的比赛中,所有末节得分不超过11分的球队打出的全场最高得分。上一支单场末节得分不超过11分,全场还能拿下这么多分的球队是热火,那还是在2011年圣诞大战以105-94击败小牛的比赛中,该场末节热火仅得8分。

  今天贾里德-萨林杰在加时赛中拿下全场14分中的10分,率凯尔特人以109-102战胜活塞,终结了5连败。由此他也成为近6个赛季以来,第二位在单场比赛的常规时间内得分少于5分,却在加时赛中拿下至少10分的球员。2011年3月5日在篮网苦战3加时胜猛龙的比赛中,特拉维斯-奥特洛在第2、3个加时中拿下全场14分中的10分。

  本场活塞后卫布兰顿-詹宁斯全场11投0中,是队史上29年来(从1985-86赛季以来)首位单场至少出手11次却一球未进的球员。这期间,活塞仅有伊塞亚-托马斯、理查德-汉密尔顿和泰夏安-普林斯曾有过单场10投0中的比赛。(魑魅)

 

文章关键词: NBA快船魔术76人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丁俊晖排名登顶 骄傲作为中国人拿第一
  • 娱乐房祖名牢狱生活首公开 林凤娇泪喊:爱你
  • 财经原油暴跌媒体称国内成品油成本降到4元下
  • 科技江南Style视频播放量爆表:谷歌被迫升级
  • 博客许一力:让股市疯狂的力量从何而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国及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北大夺冠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