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狼vs湖人前瞻:科比战状元 紫金军赢球良机

2014年11月28日12: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比静候森林狼科比静候森林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3胜12负)和明尼苏达森林狼(3胜10负)是西部目前战绩最差的两支球队,明天他们将在洛杉矶交锋,湖人要避免遭遇主场5连败。

  周四输给灰熊后湖人又遭遇三连败,他们的主场战绩变为1胜7负。科比15投5中得到22分,他的投篮命中率下滑到37.9%。尼克-杨也找不到手感,过去3场球33投仅有8中,一共只得到25分,他的哑火给湖人进攻的影响很大。

  在主场连败期间,湖人仅有38.7%的投篮命中率,三分球71投16中(命中率22.5%),他们要想反弹的话,需要进攻回升,尤其是在比赛的收官阶段,与灰熊一战是他们第6次输球差距不多于7分。“我并不觉得这些是浪费了机会,”林书豪[微博]说道,“这的确是很困难的事情,但只要我们能从中吸取教训,我认为我们能够利用这些胜利,让自己变得更好。”

  湖人是需要从这些失利中学习好的东西,改进存在的不足。过去两场湖人都表现得不错,尤其是在防守上,他们需要的就是保持防守上的积极性。科比作为球队的领袖,他要坚持分享球权,他要注意投篮时机的选择。现在的科比腿部力量和持久力都不如从前,这时他要打得更聪明一些,要提高命中率。湖人要想有好的进攻,还需要林书豪、杨等人发挥作用。

  伤病削弱了湖人的实力,新秀兰德尔的受伤对他们打击不小,他们原本对这位新秀抱有极大的期望值。再加上凯利的受伤,湖人的内线深度受到影响。现在湖人在内线只能依靠希尔、布泽尔、戴维斯等球员,所幸的是森林狼内线缺少佩科维奇,这让湖人内线的压力减轻不少,他们要表现出更强的竞争力。

  为何说对阵森林狼是湖人赢球的绝佳机会呢?因为森林狼在战绩上和湖人相仿,同样防守糟糕,同样缺兵少将。3胜10负的战绩是森林狼自2009年1胜15负开局后的最差开局,卢比奥、马丁的受伤让他们实力大受影响。状元郎维金斯近来状态不俗,过去三场场均19分,不过命中率只有36%,他的打铁效率堪比科比。

  在卢比奥和马丁缺阵时,杨是被寄予厚望的老将,因为母亲的去世他缺席了5场,在对阵雄鹿时复出,结果前8投不中,只得到3分。杨的进攻状态能否复苏对森林狼的竞争力如何影响不小,另外他们要期待老将控卫莫-威廉姆斯可以回归。拉维恩虽然在周四有12分,但他的进攻组织还显稚嫩。“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学习过程,他是犯了一些错误,但他也打成一些进攻,我们必须要保持耐心。”主帅桑德斯谈起拉维恩。

  森林狼赛季场均丢掉109.7分,他们的失分仅比湖人少。不过他们让对手有50.8%的投篮命中率,42.6%的三分命中率,湖人极有可能在他们身上找到进攻感觉。科比过去21次对阵森林狼场均得到27.9分,不过上赛季因伤无缘对阵森林狼,结果森林狼3-1战胜湖人。最近15次主场与森林狼的交锋,湖人取胜14场。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湖人:林书豪、科比、约翰逊、布泽尔、希尔

  森林狼:拉维恩、布鲁尔、维金斯、杨、迪恩

  (Melody)

文章关键词: 科比湖人林书豪森林狼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发起者黄之锋被扔鸡蛋砸中头部
  • 体育ESPN批科比:别再逞能 卡尔:该交易科比
  • 娱乐新《神雕》点映报告:还能再“浪”点吗?
  • 财经油价今迎九连降:每升或下调0.18元
  • 科技陈天桥不再任董事 盛大重点转向金融
  • 博客马未都:女官员通奸让公众耳目一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教育APP测评报告发布 详细榜单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