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数据趣谈:詹皇41分逆转绿衫军 科比14投13铁

2014年11月15日19: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詹皇砍下41分詹皇砍下41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今天NBA共进行了10场比赛,以下是今天比赛中出现的一些有趣数据。

  今天骑士在末节一度落后19分的情况下,最终以122-121逆转战胜凯尔特人。这是过去15年来,骑士第二次在末节落后19分的情况下逆转击败绿衫军。上一次是在2006年11月11日,骑士终以94-93取胜。而除了骑士,这15年来,绿衫军在末节领先19分的情况下,没输给过其他任何一支球队。

  本场勒布朗-詹姆斯拿下全队最高的41分7次助攻,连续34场对阵绿衫军得分均达到20+,在绿衫军队史上,这是单个球员对阵他们连续得分20+场次第4长纪录。场次更长的其他3个纪录分属于威尔特-张伯伦(连续57场,1959-1964)、奥斯卡-罗伯特森(连续48场,1960-1965)和卡里姆-阿卜杜-贾巴尔(连续39场,1969-1979)。此外,詹姆斯这一纪录也是现役某位球员对阵某支球队连续得分20+场次最长纪录。排名其后的是科比-布莱恩特(对勇士连续31场20+)和凯文-杜兰特(对勇士连续23场20+)。

  本场也是詹姆斯生涯迄今,第39场在单场得分40+的同时,助攻数还领衔全队(包括并列)的比赛,这一纪录在现役球员中排名第一,科比以30场位居第二。

  在今天湖人[微博]以80-93负于马刺的比赛中,科比前10次出手全部打铁,全场14投竟只命中可怜的1球。本场是科比生涯第1154场至少出手10次的比赛,而他本场7.1%的命中率则是这些比赛中最低的。

  今天保罗-米尔萨普和艾尔-霍福德分别拿下全队最高的19分,率老鹰以114-103战胜热火[微博]。这是热火连续第二场在对方无人得到20分的情况下输球,上一场负于步行者,该队得分最高的克里斯-科普兰德得到17分。过去5个赛季,热火仅有1次在对手无人得分20+的情况下连续输球,那是2011-12赛季常规赛的最后2场(三巨头这2场均轮休)。

  今天凭借特雷-伯克的跳投绝杀,爵士客场以102-100险胜尼克斯。这也是爵士本赛季第二场上演绝杀的比赛,此前一场是在11月5日,戈登-海沃德绝杀骑士。过去8个赛季,仅有2名球员在麦迪逊广场花园命中过绝杀,而这2人均非尼克斯球员,分别是凯文-加内特(2009年11月22日,当时KG还效力于绿衫军)和今年2月24日的德克-诺维茨基。

  今天鹈鹕以139-91狂屠森林狼,一战创下多项队史纪录(自2002-03赛季黄蜂搬迁到新奥尔良算起),包括单场最多得分(139分)、最大分差胜利(48分)、半场最多得分(80分)和单场最高命中率(66.7%)。此外,本场鹈鹕还追平了单节最高得分(首节43分)和单场命中最多三分球(15个)等队史纪录。

  此外,鹈鹕还成为NBA史上首支单场至少命中2/3的总投篮和3/4的三分球(至少出手5次)的球队。

  今天詹姆斯-哈登拿下35分,并在终场前9秒命中关键球,率火箭险胜开季全败的76人。这是从上赛季开始,哈登第5次在终场前不到10秒的时间内命中使本队追平比分或领先的关键球,同时段内没有一位球员超过他。

  在今天活塞加时以96-89战胜雷霆的比赛中,活塞在加时赛中和对手打成84平后,却打出一波12-0。此前一场有一支球队在加时赛打出至少12-0攻击波的比赛,是在2009年12月23日,骑士在对阵国王的加时赛中打出13-0。

  今天托比亚斯-哈里斯拿下26分10个篮板,率魔术以101-85主场战胜雄鹿。自2005-06赛季以来,活塞在主场对雄鹿已取得17连胜,创下队史对任何一支球队的主场连胜纪录,并追平了NBA史上一支球队对另一支球队的第3长主场连胜纪录。马刺曾在主场对老鹰17连胜,此外他们还曾在主场连续31场对勇士不败,此外小牛曾在主场对国王取得21连胜。

  今天掘金客场以108-87战胜步行者。对于上一场还以113-130主场负于开拓者的掘金来说,本场仅让步行者得到87分,该队连续2场防守表现反差之大令人咋舌。上赛季仅有一支球队在头一场比赛让对手狂砍至少130分之后,能在随后比赛中将对手得分限制在90分以下,那就是公牛。2013年12月,他们在一场加时负于鹈鹕的比赛中,让对手拿下131分后,紧接着却仅让热火得到87分。而过去20年,掘金只有1次在连续2场比赛中,在防守端有如此巨大的反差,那是在1995-96赛季,掘金在1996年2月29日让小牛狂砍137分,但3月2日的连续第二场比赛,他们仅让灰熊得到82分。

  今天黄蜂在首节结束时还落后14分,但最终却以103-95客场逆转击败太阳。近13个赛季,这还是黄蜂首次在首节结束至少落后14分的情况下,在客场逆转获胜。上一次黄蜂打出这样的比赛,还要追溯到2000年4月14日,在首节结束时以20-36落后的黄蜂,最终却以109-106在客场加时击败雄鹿。(魑魅

文章关键词: 比赛纪录骑士球队得分湖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亿元贪官被指抠门 一人吃饭只点面条
  • 体育NBA-哈登35分火箭胜76人 骑士19分逆转
  • 娱乐王菲将献唱道教演出 杨澜任出品人
  • 财经油价“八连跌”后哪里买油便宜?
  • 科技一嗨租车上市前夜陷材料造假风波
  • 博客揭秘1962年中印战争中国撤军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