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14中1不孤单!历数那些年亮瞎眼的打铁侠

2014年11月15日14: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那些年的大铁侠那些年的大铁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湖人主场输给马刺的比赛中,科比交出了14投1中的成绩单,让外界一片哗然。贵为湖人当家球星,本赛季目前为止的联盟得分王,飞侠今天的表现实在让人大跌眼镜。

  在科比前几天超越哈弗里切克加冕联盟历史“铁王”之后,打铁这个话题就持续的围绕在湖人当家身边。本赛季飞侠的投篮命中率确实够糟糕的,但像今天这样14投1中,却也是他19年NBA生涯头一回。不过,14投1中放在NBA漫长的“打铁史”上,还真是有点不够看,铁匠年年有,科比不孤单。

  数据显示,14投1中或者更差的投篮表现,在85年至今就出现过66次之多,其中不乏巨星级人物。现任雄鹿主帅贾森-基德如果看了今天科比的数据肯定会浮想万千,他曾经在1998年、99年和2002年三次交出这样的奇葩数据,分别是14中1、15中1和17中1。另外一位著名铁匠在打铁界的名头比起科比也毫不逊色——安东尼沃克,同样有3场重量级打铁表演,14中1、14中1和15中1。

  而有人在单场打铁方面的坚决程度让今天的科比也汗颜,那就是克里斯-波什,2011年2月25日热火对阵公牛一战,堪称打铁界的旷世奇作,作为热火第三巨头的波什,出手18次只命中1球,5.6%的命中率硬生生拖着詹姆斯和韦德败走芝加哥。这么差的手感,还能坚持出手18次,波什也是拼了。

  另一位打铁界的奇人可能相比科波更为彻底——蒂姆-哈达威,1991年12月28日,还效力于勇士的哈达威全场17次出手,3分球2投0中,2分球15投全铁,全场17投0中,创造了一个目前还后无来者的0中纪录。更奇葩的是,哈达威这场比赛凭借13次助攻,还带队赢球了。

  单场出手两位数,但命中率不到10%的人很多,但单场出手20+,并且命中率不到10%的人,85年以来有且只有一人!阿伦-艾弗森,2004年3月4日76人对阵尼克斯,答案21投只2中,这无人出其右的投篮决心到是绝对符合他的性格。

  老一辈铁匠们的“传奇”只能停留在历史中,但后辈也有“人才”涌现。新一代全能前锋戈登-海沃德去年11月一战刷出17投1中,遥指波巨头当年的壮举;布兰登-詹宁斯去年3月用一场15投1中,向世人重申科比忠实球迷的身份。

  在这里不得不提的是新一代球星中的佼佼者达米安-利拉德,去年一年,小伙子就以不到24岁的年龄打出过两次“1X投1中”的表现,对国王的15投1中,和对魔术的16投1中,不愧是科比钦点的未来巨星。

  其实,这种“1X投1中”固然是让当事人不太愿提及的糟糕回忆,但人吃五谷杂粮,哪能永远不打铁?这些著名的铁匠们起码在自信心上值得肯定,比如利拉德就是以自信心十足和敢于担当著称。关于打铁还是应该从两个方面看,你想要进球,首先得把球扔出去,打铁也要有这个资格。

  (毛毛)

文章关键词: 科比湖人马刺波什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亿元贪官被指抠门 一人吃饭只点面条
  • 体育NBA-哈登35分火箭胜76人 骑士19分逆转
  • 娱乐王菲将献唱道教演出 杨澜任出品人
  • 财经油价“八连跌”后哪里买油便宜?
  • 科技一嗨租车上市前夜陷材料造假风波
  • 博客崔永元清华教授骂战赵本山偷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