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巴蒂尔亲承本赛季后退役:愿做中国男篮主帅

2014年04月02日01: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迈阿密时间1日),肖恩-巴蒂尔真的要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了,他近日亲口向新浪体育确认了这一消息,同时还透露了一个非常有趣的退役去向。

  “那确实就是我的计划,”巴蒂尔告诉新浪体育,“我不想在这边(美国)搞一个大的宣布,不想媒体开始连篇报道我的告别之旅,因为我这赛季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仍然想要去拿到三连冠。”

  巴蒂尔在前不久回家乡底特律打客场时,流露出了自己的退役意向,“除非上帝传来旨意让我改变计划。”那场比赛,热火[微博]为了巴蒂尔还特意将球队投篮训练安排到他的中学母校,巴蒂尔当年曾率领底特律乡村日高中连续拿到三个州冠军(1995-97),那里是他职业生涯的起点。

  “我已经让自己准备好做些新的事情了,”巴蒂尔告诉新浪体育,“我期待开始一段新的旅程,一段新的冒险,我渴望去迎接新的挑战。”

  巴蒂尔毕业于篮球名校杜克,是2001年的6号秀,这是他在NBA的第13个赛季,热火的第三个赛季,来迈阿密之前曾效力于灰熊和火箭。

  对于这位有“总统”之称的篮球绅士,退役之后完全不愁出路,选择很多,他可以继续投身公益,也可以专职写书做演讲,还可以进入联盟管理层。当然,中国也是巴蒂尔内心不能割舍的一块,过去八年,他每年夏天都以篮球使者的身份造访中国。

  “我退役了不会和中国断了联系,”巴蒂尔说,“因为要回来训练等原因,之前每次去中国待的时间都不是很长,退役之后我会有更多的时间,继续和匹克的合作。我很愿意去帮助中国篮球,比如组织篮球训练营,指导孩子们训练。”

  巴蒂尔说,他一旦退役了,就不会再考虑参加其他联赛,包括CBA[微博]。“我希望自己上场时能真正做出贡献,如果真打不动了,我就彻底告别赛场,这也是我做出退役计划的初衷,”巴蒂尔说。

  巴蒂尔还说,他没想过退役后做教练,不过有一个例外。

  “如果他们(中国男篮)将来真的邀请我做主教练,我肯定愿意考虑,那会是个很酷的工作,”巴蒂尔说。

  在中国男篮的历史上,一共出现过四名洋帅,从最初的哈里斯、尤纳斯,到后来的邓华德、扬纳基斯,巴蒂尔将来能否成为第五位,还得拭目以待。

  (黎双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火箭让篮网2.5分 湖人迎劲敌]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广东茂名警方敦促借反PX打砸者自首
  • 体育欧冠队长破门曼联平10人拜仁 巴萨1-1
  • 娱乐传文章花500万公关 姚笛消失与父母失联
  • 财经杭州长沙等多个城市酝酿松绑限购
  • 科技人人快递反“封杀” 妥协中密谋转型
  • 博客马伊琍父亲:请求媒体放过我们家孩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着装太暴露 骚年反映学不下去了(图)
  • 育儿2月大男婴被独留家中29小时后夭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