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培养皿!湖人再造三大惨 NBA这奇景已阔别4年

2014年03月29日11: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洛杉矶湖人[微博]在客场以107-143不敌明尼苏达森林狼,143分是森林狼队史单场最高得分,是本赛季联盟单场最高得分,也是近4年来NBA常规时间最高得分。湖人可谓是NBA“数据培养皿”。

  湖人从比赛第一节起就放弃了抵抗,第一节和第二节他们都被森林狼打出分差超过15分的小高潮。最终,湖人以107-143惨败给森林狼。这场惨败也创造了多项历史纪录。

  首先,143分是森林狼的队史单场得分纪录。森林狼是一支历史不算悠久的球队,他们在1989-90赛季才加入NBA,所以单场得分纪录并不算很夸张。此前,他们的单场得分纪录是在2012年3月23日创造的,当时,森林狼面对俄克拉荷马城雷霆,一举得到140分,勒夫[微博]个人27投16中轰下51分14篮板,但悲剧的是双拳难敌四手,拥有凯文-杜兰特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的雷霆更凶狠,杜兰特26投15中得到40分17篮板,威斯布鲁克28投17中得到45分6助攻,最终以雷霆历经2个加时,以149-140击败了森林狼。如今,森林狼终于将队史单场得分纪录与胜利联系在了一起。

  其次,本场比赛是NBA近4年来的常规时间最高得分。上文中所说的雷霆149-140击败森林狼,其得分固然很高,而且发生在2012年,距离今天更近,但那场比赛历经2个加时,并非常规时间内得分。数据显示,森林狼的48分钟143分已经是近4年来的最高纪录,上一次出现类似的成绩,还要追溯到2010年,当时印第安纳步行者以144-113击败了丹佛掘金,步行者在第三节轰下54分,卡梅罗-安东尼[微博]也成为罕见的2度见证单节50+的受害者(26日,湖人面对尼克斯也有单节51分的表现)。当然,143分也是本赛季NBA最高得分纪录。

  第三,36分是湖人和森林狼交锋史的最大分差,包括湖人赢森林狼的。此前,森林狼赢湖人净胜分最多的一场出现在2013年11月10日,当时森林狼以113-90击败湖人,赢了23分而已。此役森林狼狂胜36分,大大提高了这一纪录。这一成绩甚至超过了湖人赢森林狼的最大净胜分——2000年2月9日,湖人曾以114-81击败森林狼,净胜分为33分。

  不过这场比赛并不是湖人历史上被对手刷出的最高得分纪录。数据显示,在明尼阿波利斯湖人时期,湖人曾被对手轰下173分——1959年2月27日,波士顿凯尔特人以173-139击败湖人,汤姆-海因索恩拿下43分,鲍伯-库西拿下31分;埃尔金-贝勒得到28分。此役森林狼虽然从湖人身上刷了143分,但距离历史最高纪录还有30分的巨大差距。

  (咕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这是赢球节奏?火箭让快船2.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被指五毒俱全:官商勾结
  • 体育CBA-哈德森准绝杀!新疆胜北京总分2-3
  • 娱乐传文章出轨恋姚笛 曝女方爱到无法自拔
  • 财经公务员养老金改革将按工龄补齐保险
  • 科技白银时代:关于90后创业者你不知道的事
  • 博客三峡工程坑了国人多少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极品男神老师胸肌诱人 学生称帅过都敏俊
  • 育儿女童误把药片当糖果吃目前仍在抢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