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热火一人站出激情鼓舞 逆转!夜空中最亮队魂

2014年03月17日06:4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微博]在主场以113-104战胜休斯顿火箭,终于止住了连败。德维恩-韦德[微博]再次展现出领袖风范,全场15投10中得到24分,外加全场最高的7次助攻。

  近6场比赛遭遇5场失利,卫冕冠军被拉响了红色警报。好消息是,主将韦德的健康状况越来越好,并且在进攻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不好的消息是,另一位主将詹姆斯坦言自己在进攻端有点迷失。

  随着膝盖状况的不断好转,韦德的打法的确发生了明显的改变。根据synergy网站的数据显示:上赛季,韦德最主要的两种进攻方式分别是挡拆中的持球攻以及单打,比重分别占到27.9%和14.9%。但是本赛季至今,这两种进攻方式的比重分别下降到了24.7%和11%,转而增加的部分是低位进攻,从上赛季10%升至14.5%,更令人欣喜的是,他在低位进攻中的投篮命中率从43%一下子增至54.7%。除了身体因素之外,和韦德在休赛期的苦练也有着很大的关系。

  由于近6场比赛中输了5场,热火急需在主场赢得一场胜利。本场比赛开始前,热火队的球员们在场边围成一个圈,韦德站在中间,并发表了一番激情的鼓动演说。“我们需要这场胜利,我们要团结起来,像一支球队。”他不断地鼓励队友。当球队目前正处于困境之中的时候,作为队长和精神领袖韦德希望能够用这样一种方式来激发出全队的斗志。

  事实上,韦德不光只是通过言语来激励队友,他更是在球场上用实际行动做出表率。第一节开始后,韦德的前两次进攻全部得手,一次是突破后的扣篮,另一次是在低位持球背身单打哈登,拱到篮下命中一记抛投。

  第二节,韦德攻势不减,单节独得7分,其中包括了一次久违了的“过头运球上篮”(Over-the-head dribble,即在突破过程中单手运球绕过防守球员的头顶)。

  由于热火最近连续输球,使得外界开始担心起詹姆斯和韦德之间的化学反应。但是从整个上半场来看,这种担心似乎显得有些多余。他们不但能各自扛起得分大旗,而且也能上演精彩的配合。

  第一节进行到还剩5分22秒时,詹韦在比赛中首次连线成功。当时韦德空切到篮下并得球,面对德怀特-霍华德的防守,他佯装投篮虚晃了一下,随后将球交给从外线杀向篮框的詹姆斯,后者暴扣得手;第二节,两人之间又有一次很精彩的配合,韦德在底线发球时找到詹姆斯,后者投进了一个压哨中投。紧接着,詹姆斯投桃报李,在一次反击中助攻韦德上篮得分。

  第三节,韦德得到4分,而主场作战的热火在三节过后仍以79-81落后2分。进入关键的第四节,又是韦德率先挺身而出。本节进行到还剩7分钟左右是,他先是在后场倒地抢断成功,随后在前场进攻中面框单打林书豪[微博],并完成了一个打板中投,成功打出一次2+1,而这球也得到了担任现场解说的杰夫-范甘迪的盛赞。“我不管你在输球后召开了多少队内会议,最重要的是你能够在场上做到什么,韦德今天把球队扛在了自己的肩上。”他说道。

  紧接着,韦德又连突带投命中两球,在助攻雷-阿伦在篮下得手之后,热火已经反超火箭1分,并迫使对方喊了暂停。当韦德走回板凳席的过程中,全场很多球迷纷纷起立为他鼓掌叫好。很显然,韦德的以身作则鼓舞了整个热火队的士气,他们一鼓作气地打出一波10-0,并最终拿下了火箭。韦德在第四节独得9分和2次助攻。

  正如伊森-J-斯考尼克在最近的一篇专栏中所指出的,由于韦德的状态明显回升,热火队不得不改变原有的进攻策略,以至于詹姆斯在比赛中会出现不适应。从短期来看,这的确可能会对全队的化学反应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从长期来看,一个恢复健康和攻击力的韦德将会让热火在季后赛中变得更有底气。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火箭4.5分 开拓者PK勇士]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曼联主场被判3点球0-3利物浦
  • 娱乐田朴珺方回应领证 在美结婚不被承认
  • 财经保利广州变相促销 一线城市房价首现松动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徐静波:中国媒体在马航报道中为何落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酷似刘诗诗 男生出勤率爆表(图)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