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出走成勇士永远的痛 是谁拖了库里们的后腿?

2014年01月13日12:10  篮球先锋报

  记者苏宇腾报道  球队先发球员表现出色,往往能掩盖其替补火力的乏力。尤其是勇士队,在上赛季球队板凳上两大“杀器”杰克和兰德里离开后,球队的替补表现一直不尽如人意。

  过去6场比赛,他们的替补得分分别只有21、17、30、27、22、25,除去面对雄鹿和奇才的大胜,让替补有了更多的时间去“刷”数据,剩下4场他们的场均板凳得分仅有21.3分,即便加上那两场场均替补得分只有23.7。进入1月后,他们的替补得分排名联盟倒数第一。

  “替补的表现现在比之前有了些好转,”杰克逊说,“我想他们最重要的表现还是在防守端吧,进攻端能有所斩获那我就当作是中奖了。”与其说是夸奖,杰克逊的这番言论更像是“自嘲”。

  从人员构成上来说,在他们的替补席上的外线贝兹摩尔和道格拉斯都是一个防大于攻的球员。道格拉斯虽然有不错的三分球准星(职业生涯35.7%),可作为控卫来说,他调节球队进攻的能力实在是乏善可陈。贝兹摩尔的冲击力虽然不错,可时灵时不灵的外线投篮还是让杰克逊很难把进攻重任交给他。至于内多维奇,那还是一个在发展联盟和一队间游走的球员。

  前场的替补格林和斯贝茨更多的也起的是肉盾的作用,投篮的稳定性的确算不上出色。而被他们寄予厚望的“第六人”巴恩斯,至今也没有找到感觉,至今场均得分只有11.1。更重要的是,他搅和局面的本事,远没有上赛季杰克出色。

  格林说:“我们其实一直没有多少在一起打球的机会,现在才开始真正慢慢给自己定下角色。关于第二梯队,我们一直都确定的是靠着防守,我们能扭转场上的局势。但巴恩斯必须要承担起得分的重任,这样我们才是一个完整的第二梯队。”

  面对格林的这番评价,杰克逊倒是用自己一贯的幽默“大事化小”。“如果这家伙现在退役,那明天我就会让他加入我的教练组,”杰克逊说,“他对篮球的理解,他的人格魅力,都让他成为如此特别的球员。”

  可替补的问题,并不是靠几句插科打诨就能解决的。无论是内部挖潜,还是从别的球队挖角,甚至是自由球员市场“淘宝”,他们的替补可不能等着小奥回来解决困局。毕竟,对于一个35岁的老将,你能指望的更多是“余热”。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速度+激情碰撞 马刺让森林狼6.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贪官最后陈述有人引经据典有人忆苦表功
  • 体育U22亚洲杯黑色3分钟!中国补时丢两球1-2
  • 娱乐汤唯被骗细节:接个电话去银行上钩
  • 财经人民币外升内贬:国内人感受越来越不值钱
  • 科技北京官方打车软件全面沦陷:不能加价
  • 博客中日关于“伏地魔”之争是说给谁听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女老师环绕易教出伪娘女汉子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