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索尔紫金岁月进入倒计时? 自知这里已没有未来

2014年01月09日05:19  篮球先锋报

  记者戴高乐报道 跟小牛一战打完,加索尔没有着急往更衣室走,而是走到小牛板凳席一边,找到自己的西班牙“老乡”卡尔德隆。两人来了个大大的拥抱,随后攀谈了几句。

  两人谈话的内容不得而知,可从加索尔轻松的表情上看,他似乎并没有因为球队客场97比110的失利而悲伤,毕竟如今还能留在湖人,对于加索尔来说,就已经值得高兴了。

  可问题是,加索尔今日紫金,谁也难保他可以“一世湖人”。到期大合同加上余勇可贾的能力,这让加索尔的交易价值依旧颇高。加索尔这次不走了,但他迟早要离开。看音乐剧时,听闻交易发生

  加索尔最近几周睡眠情况不错,虽然媒体关于他要被交易的消息层出不穷,但对于西班牙人来说,这些他似乎已经习以为常。但当曾经的队友拜纳姆跟他的名字联系在一起的时候,加索尔也慢慢意识到,这回似乎他真的要走了。

  当地时间1月4日晚间,加索尔正在好莱坞的潘特吉斯剧院观看音乐剧《狮子王》,而他却不知道,此时的推特上已经炸了锅。ESPN的LA710率先爆料,湖人和骑士完成了交易,拜纳姆重回洛杉矶,而加索尔被送去了克利夫兰。

  “在演出中间休息的时候,我看了一下推特,”跟小牛一战结束之后,大群记者围住了加索尔,但已经没人关心这场比赛,“我当时觉得这几乎就是官方宣布了。然后我就不断地收到短信,都是诸如‘永别了,保,感谢你所有的付出’等类似的短信。”

  其实加索尔本来已经有预感,自己会被交易。可是以这样的方式得知消息,让他有些不高兴。“那是一部很棒的音乐剧,我正享受其中,”加索尔回忆 那天的情景时说,“那天我还带我的父母和小弟一起去看,那本是很不错的家人团聚的时光。不过剩下的演出,我多少受到了一些影响。”

  说来也巧,在这出音乐剧当中,有一个非常著名的唱段,名字叫做“HakunaMatata”,这是斯瓦希里语,翻译过来的意思就是“不要担忧”。而就在那条关于加索尔和拜纳姆交易的消息在推特上爆出后不久,湖人官方就做出了表态,明确表示这笔交易并没有达成。

  “是的,那应该是一种比较理想的处理方式,”聊起《狮子王》中“不要担忧”的唱段,加索尔笑着说,“大部分的时间,那种心态也是我远离这些事情的方式。”

  随着爆料的LA710删除最开始他那条推特,推特上的一切又恢复了平静。加索尔随队一起出征达拉斯,依旧穿着湖人球衣站在球场上。而之前所有的一切,就好像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

  还留在湖人,自知时日不多

  可删掉了推特上的消息,却删不掉留在加索尔心中的那道裂痕。虽然帮助球队赢下了两座冠军金杯,虽然是如今队内仅存的一位大牌,可加索尔早就明白自己其实已经不在湖人的未来计划内。离开不可避免,问题只是什么时候。

  就像这次跟拜纳姆互换的消息,加索尔的心里早就已经做好了去克利夫兰的准备了。“我真的不知道这(交易消息)是如何达成的,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其最后没有发生,”加索尔说。

  并不是湖人无情,而是面对本赛季这样一个烂摊子,面对这即将到来的2014年选秀,湖人管理层也希望在此之前尽可能地清空球队的薪金空间,为选秀大年做好准备。而处在合同最后一年,且有一定实力的加索尔,无疑是球队交易更多选秀权的绝佳筹码。

  这已经不是加索尔第一次出现在这样的位置上,两年之前,在2012年的冬天,湖人、火箭和黄蜂的三方交易已经上交给联盟,只等联盟点头,加索尔就要被送去休斯敦了。可因为大卫·斯特恩的“篮球原因否决”,没让保罗来到湖人,也让加索尔留在了紫金军阵中。

  但从那之后,每次湖人方面传出什么交易流言,加索尔的名字似乎总在其中。这是对他能力的肯定,却也是对他心理的极大考验和摧残。打小牛前,加索尔连续七场比赛表现出色,这也是他“无声的抗议”。

  “我现在知道的是,接下来可能会有其他的流言出现,还可能有其他潜在的交易发生,”如今在说起这些,加索尔似乎早已经变得麻木了,“不过,我真的不能担心它。”

  嘴上说“不担心”,但谁都明白交易流言会给一位球员在心理造成多大的影响。与小牛一战,“松了一口气”的加索尔全场14投仅5中,仅得15分。相比前面7场场均19.7分和51.3%的命中率,都有不小的下降。或许不是不努力,而是没有之前的那口气。

  “我需要做的,就是继续做我现在的一切,”加索尔说,“我会早早来到球场,做好比赛的准备,让后把精力集中到一个球员应该做的事情上。我要为自己而战,也要为队友们而战。”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背靠背让小牛8.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今年起提高10%
  • 体育中超-足协受理刘健仲裁 联赛杯-曼联1-2
  • 娱乐杨幂刘恺威今日大婚 新郎派红包心情紧张
  • 财经12月CPI今公布 机构预测或回落至2.5%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赵普:主持必须说普通话是否毁掉方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防作弊答题卡走红 小学生制毒月挣万元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