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最强点竟晾着不用? 小布投12球魔兽也投12次

2013年12月03日12:4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5连胜的休斯顿火箭继续征战客场,对阵犹他爵士,这也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二次交手。首次交手拿下15分9个篮板的德怀特-霍华德,本场同样拿下15分9个篮板,12投7中,罚球4投1中。但火箭却以103-109告负,5连胜戛然而止。

  两队赛季首次交手恰在一个月前(11月3日),火箭在半场表现糟糕的情况下,终以104-93逆转取胜。近期,火箭5连胜,有趣的是这正是在霍华德拿下赛季个人最高的33分,却被小牛逆转后。或许是受到了这场失利的启发,霍华德近5场得分均不超过15分,却有2场送出赛季个人第二高的4次助攻。

  魔兽减少进攻戏份(近5场单场出手最多不过10次),转而更多在进攻端做轴,貌似是火箭磨合了大半个月寻找到的进攻模式。

  本场,仅从出手次数上来看,魔兽12次出手是近5场最高,全队也仅次于詹姆斯[微博]-哈登,但分析他的出手,可见他主动进攻的比重并不大。全场他命中的7个球中,仅有2球是篮下单打取得,其余5次均是和队友配合所得,其中4次来自于哈登,且多是高吊球空接爆扣。

  尽管仅看得分,魔兽也有所贡献,且效率不低,但对爵士内线的杀伤却有限。这点可从罚球上看出,魔兽本场仅获得4次罚球;两队首回合交手,魔兽在罚球线上曾10投7中。

  从出手数在每节的分布来看,魔兽本场的出手也是极不平均的。首节他6次出手,和哈登并列全队最高。但半场打完,这一数字仍停留在6次。第三节,魔兽5投4中拿下9分,是他本场表现最佳的一节。但到了末节,他除了和哈登的一次配合外,其他时间均无法得到球,仅出手1次,火箭仅靠哈登一人勉力维持。

  关键时刻,爵士敢于将防守重心放在哈登身上,导致他无法接球,从而保住胜果,也从侧面反映出火箭本场进攻的失衡。替补控卫阿隆-布鲁克斯[微博]都出手12次,魔兽难道不该比小布多出手几次吗?

  首次交手,火箭逆转取胜,防守端的变招是胜负手。该场,恩尼斯-坎特上半场拿下14分,但下半场仅得2分,原因在于当时火箭还是双塔,霍华德上提到高位防守后,欧米尔-阿西克能补防到位。爵士内线失势,被迫转移开火权到外线,不料正中火箭下怀。但近期,坎特被降为替补,本场德里克-费沃斯和马文-威廉姆斯担纲内线首发,魔兽对其的防守一直做得不好。全场,二人合力拿下24分18个篮板,费沃斯更是化身“百分百先生”,6投全中。

  5连胜被终结,给火箭提出了新的问题:在三分线表现受限的时候(本场钱德勒-帕森斯伤停,火箭三分球29投仅8中),火箭是否该主动增加魔兽在进攻中的戏份?魔兽又该如何增强在内线的杀伤力?(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轻松11连胜?热火让10.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目击者:老外扶大妈遭讹与事实不符
  • 体育邓肯23+21准绝杀马刺胜 火箭爆冷负
  • 娱乐大S宣布怀孕 晒大肚照腹部已隆起(图)
  • 财经转基因大豆陷入口水战 有害与否无实据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陈文茜:台湾几乎到处都是负能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老师出神考题:猪八戒官名是什么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