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曼巴领衔12大混冠军球员 03榜眼比三巨头更早夺冠

2013年06月25日11:2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查尔斯-巴克利、约翰-斯托克顿和卡尔-马龙,这几位的共同点就是,名气很大,但究其一生也未能拿到NBA[微博]的总冠军戒指。在《Dime》看来,和这些前辈相比,下面这些家伙,就算得上是幸运至极了。

  1、布莱恩-斯卡拉布赖恩,2008年夺冠

  绰号“白曼巴”的斯卡拉布赖恩,压根就没在总决赛上过场。但是,他却跟随绿衫军拿到了一枚总冠军戒指。而且,斯卡拉布赖恩非常受球迷的喜欢,每次他上场触球,球迷们的反应就像是到了总决赛第七场一样。“白曼巴”,堪称是史上最受欢迎的冠军级饮水机保管员。

  2、斯科特-波拉德,2008年夺冠

  和“白曼巴”一样,波拉德也是08绿军成员之一。只不过,生涯四处飘零的波拉德,整个季后赛都未被激活过。他的戒指,完全是球队的功劳。

  3、达科-米利西奇,2004年夺冠

  当年,米利西奇没被指望能对活塞有即时贡献,但他却被认为是活塞未来的领军者。结果大为让人诧异,跟随活塞捡到一枚总冠军戒指,这就已经是米利西奇迄今为止的生涯巅峰了。

  4、布莱恩-卡迪纳尔,2011年夺冠

  和“白曼巴”一样,卡迪纳尔也深受小牛球迷喜欢,因为卡迪纳尔上场总是主场包揽脏活累活。不过,球场上,卡迪纳尔作用也的确有限,2011年小牛夺冠征途上,卡迪纳尔场均贡献是1.1分。

  5、迈克尔-多利亚克,2006年夺冠

  多利亚克整个职业生涯都平淡无奇,最辉煌的时刻就是2006年跟随热火[微博]夺冠了。当年季后赛,他场均能为热火贡献2分。

  6、朱万-霍华德,2012和2013年夺冠

  去年热火夺冠,霍华德还在季后赛打过24分钟。今年,干脆霍华德就一直穿着西装。换个角度说,霍华德其实能算作是热火教练组成员了。只不过,登记的身份还是球员而已。

  7、埃迪-库里[微博],2012年夺冠

  上赛季,热火签下库里,原本是指望他能补充一下内线实力的。结果,库里只在常规赛打了14场,场均贡献2.1分。整个季后赛,库里直接就没被激活过。

  8、亚当-莫里森,2009和2010夺冠

  提起莫里森,和他名字联系最紧密的就是迈克尔-乔丹了。在夸梅-布朗之后,莫里森再一次证明了飞人在选秀上的眼光有多差。跟随湖人[微博]夺冠的两个赛季,莫里森压根就没在总决赛上给湖人提供过任何实质性的帮助。

  9、卢克-沃顿,2009和2010年夺冠

  比莫里森稍好,在湖人的卫冕征途中,沃顿好歹还一共打了37场比赛,虽然场均贡献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另外,沃顿在家族中最有资本夸耀的成就就是,他一共参加过4次总决赛。

  10、D.J-姆本加,2009和2010年夺冠

  姆本加当年对湖人的意义,就是以防所有内线受伤。有这个前提存在,姆本加自然得不到多少机会表现,两年夺冠征程中,姆本加一共为湖人贡献了7分。

  11、迪奇-辛普金斯,1996、1997和1998年夺冠

  史上最幸运的角色球员之一,辛普金斯怎么说也是公牛三连冠成员之一。尽管,他只有在1998年的季后赛被激活过。在乔丹退役之后,辛普金斯在1999年打出数据巅峰,换回了公牛13-37的战绩。

  12、威尔-帕杜,1991、1992和1993年夺冠

  比辛普金斯还幸运的,就是帕杜了。他不但跟随公牛拿到三连冠,之后又跑到马刺拿到了1999年的总冠军。在四次夺冠征途中,帕杜的场均得分分别是4.1分、2.5分、1.9分和1.1分。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