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晃趔趄!岁月黑手拖住纳什 对面妖卫曾是湖人的菜

2013年01月21日06:0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凌晨,又一个令湖人[微博]球迷伤心的夜晚。史蒂夫-纳什[微博]在何塞-卡尔德隆面前显得步履蹒跚,湖人倒在了天寒地冻的多伦多。

  湖人夏天一度希望能引入卡尔德隆,但最后选择了纳什。从今天的交手来看,也许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会为这个决定后悔。

  就两人对比而言,纳什显然是不二之选。纳什名声在外,数据也更为耀眼,再加上经验丰富,卡尔德隆跟他几乎不是在一个层次的。不过湖人也许忽略了一个事实,纳什比卡尔德隆老了7岁多。

  纳什头上的炫目的光环让湖人看不到这一点,也许他们看到了,但“选择性”地忽略了。1974年出生的纳什,下个月8号就将满39岁,是NBA[微博]现身最为高龄的球员之一。卡尔德隆是标准的“80后”,1981年出生,在纳什面前是小字辈。

  正是这个小字辈,让纳什的老迈的双腿迈不起来。今天的对决,正是从两人开始。纳什开场率先投中一球,而卡尔德隆马上还以三分。这个不以进攻见长的组织后卫,在纳什面前得分却很容易。在卡尔德隆的策划下,猛龙打出19-2的攻击波,猛龙就此一路领先。在这波攻击中,卡尔德隆得了5分,助攻2次。

  霍华德在上半场被驱逐,科比进入“打铁模式”,这都可以成为湖人输球的借口,但纳什防不住卡尔德隆也是重要因素。在第三节的一次进攻中,卡尔德隆在一次突破时,轻松的变向就晃了纳什一个趔趄,他的西班牙队友保罗-加索尔前来补防,也被过掉,卡尔德隆轻松上篮得手。在“老纳”面前,卡尔德隆变成了托尼-帕克[微博]和拉简-隆多[微博]级别的球员。

  从最后的数据来看,两人只能说是平分秋色。纳什16分9次助攻,卡尔德隆22分9次助攻,两人各有3次失误。不过卡尔德隆本来得分能力就不强,本赛季的前12场,他的得分都未能上双。22分已经是卡尔德隆本赛季的第二高分,仅次于19日对骑士时的23分。

  湖人在引入纳什时,看中的是他组织能力,也看中他上赛季还有平均两双的数据,同时希望他的外线三分能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可惜事与愿违,在本赛季的比赛中,纳什几乎成为湖人的软肋,对方的年轻后卫总是以他为突破口,不断从他面前突破,屡试不爽。

  湖人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现在人们讨论的是他们能否进季后赛,这对以夺冠为目标的湖人来说夷不啻于巨大的讽刺。虽然前景不容乐观,但纳什重申不后悔加盟湖人。当初猛龙也邀请纳什加入,但纳什顶住了回国效力的诱惑,拒绝了猛龙。选择洛杉矶,主要是因为孩子,也因为在湖人有夺冠的机会,但现在看来,湖人与总冠军渐行渐远渐无望。

  雅虎的球迷大多认为湖人进不了季后赛了,除非胜率50%以下的球队能晋级,或者湖人改用菲尔-杰克逊当教练。球迷的想象力还可以再丰富一点:或者让纳什回到10年前吧。(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