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球探报告之雷霆:KD白璧微瑕 威少仅次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9日00:41  新浪体育微博
ESPN球探报告之雷霆ESPN球探报告之雷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ESPN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更新了俄克拉荷马城雷霆的球探报告,现翻译如下:

  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预计数据:每40分钟27.6分4.9个篮板6.7次助攻,效率值23.7

  ●运动能力惊人的后卫,投篮第一,冲击篮筐爆发力十足。随心所欲地突破。

  ●远射不稳定,但很擅长中距离干拔。会做错误的决定。

  ●具备顶级防守者的潜力,但并非一贯努力。进攻篮板极佳。

  威斯布鲁克仍处在学打控卫的阶段,但他的进攻选择和传球已经逐渐提高了——这在对阵马刺的西区决赛体现得尤其明显。

  尽管如此,他在骨子里仍是得分手,纯组织数值仅在70名控卫中第63位,上赛季助攻率也接近于得分后卫。威少上赛季的回合占有率仅次于科比,考虑到他的队友是得分王,这确实有点吓人。

  威少的三分命中率只有31.8%,每次出手3次多,虽然他的中距离投篮不差(10尺命中率40.9%),但还是太倾向于投篮了。你会希望他更经常突破,毕竟他的篮下命中率高达61.6%,能造大量犯规,罚球也很准。

  防守方面,威少的天赋惊人,但实际情况却只是一般。Synergy网站认为他是全队最差的防守者,低于同位置的平均水平;雷霆有没他在场,防守区别不大,对位控卫的效率值则是15.7。威少在防守端显得侵略性过度了,经常失位和赌博式防守,拖累了他在身高、速度和运动力方面的优势。

  萨博-塞弗罗莎

  预计数据:每40分钟8.7分5.8个篮板2.3次助攻,效率值10.2

  ●强壮的侧翼防守者,体型和横移都不错。篮板很棒。

  ●同等身高中控球不错,但进攻本能糟糕,会做错误的决定。

  ●快攻中终结能力强,但外线投篮一般。

  数据上看,塞弗罗莎和以往没啥不同,但振奋人心的是他43.7%的三分命中率。他投得很少,因此有可能是侥幸,但能否命中底角三分,确实关乎他在场上能打多久。雷霆上赛季经常用费舍尔或者库克,就是因为不信任塞弗罗莎拉开空间的能力,季后赛49投16中的三分命中率也不是一个很好的信号。

  塞弗罗莎的另一个问题,是作为接球即射的球员,失误实在太多了。他接近一半的出手是在外线,却有得分后卫最差的失误率,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他还有同位置最低的回合占有率——因此他能投进球是好事,但还必须让自己投得更多。

  防守方面,塞弗罗莎不算顶级,但盖帽同位置第9,防守篮板第10,抢断第11。他的犯规太多,但兼具体型、灵活性和强硬度,让他成为还不错的侧翼防守者之一。

  凯文-杜兰特(微博)

  预计数据:每40分钟29.1分8.2个篮板3.7次助攻,效率值26.1

  ●身高臂长的得分天才,出手难以封盖。快攻能力致命。

  ●罚球很棒。不够强壮。面对强硬的防守难以找到空位。

  ●控球不错,传球进步中。臂展是防守和抢篮板的有力武器。

  杜兰特再次成为联盟得分王,还有61.0%的真实命中率。这非常恐怖,毕竟高出手和高效率往往是难以兼顾的。杜兰特的造犯规没有此前那么凶,但投篮却更好了。他以往平平的三分命中率提高到38.7%,远距离两分命中率则达到惊人的46.4%。

  当然,杜兰特的臂展和速度,也让他在突破中难以防守,篮下命中率高达72.2%。他也更擅长找到队友了,助攻率提高到小前锋中段的水平。他尤其擅长在通过掩护被包夹时,传球给大个子队友。

  不幸的是,这样做往往容易转化为失误,杜兰特的纯组织数值只在67名小前锋第64位,这对于这个档次的球员来说是难以接受的(詹姆斯可是高居第3位)。

  防守方面,杜兰特更棒了,但仍然只是普通的水平。Synergy网站对他的评价还不错,但雷霆有他在场每回合失分更多。这部分是因为他更经常打小球大前锋,在这个位置他没有身高优势,反而容易在对抗中吃亏。

  杜兰特在防守端最大的财富是防守篮板,20.4的防守篮板率高居小前锋首位。他也很擅长盖帽,还很少犯规,缺点是横移一般,对抗也不够好。

  塞尔吉-伊巴卡(微博)

  预计数据:每40分钟14.4分11.3个篮板0.7次助攻,效率值19.5

  ●臂展出众的运动型盖帽王牌,仍在打磨基本功。

  ●防守被高估,应付外线型的对手有困难。篮板不错。

  ●中距离很棒。没有低位能力,基本本能糟糕。

  各位,盖帽可远不等于防守。伊巴卡盖帽数据惊人,因此在年度防守球员的投票中占据次席,但总决赛足以说明他距离顶级还有多远。伊巴卡的盖帽技术确实无人可敌,每40分钟5.38次领衔全联盟,但他应付面框大前锋时经常吃亏,也鲜有漂亮的协防。

  总之,伊巴卡的防守只是还好而已。雷霆有他在场防守更好,但并不明显(每100回合少丢2.8分),而Synergy网站认为他是中流的水平。雷霆也没有把他当成不可或缺的防守者来用,经常用帕金斯或科里森替换他。

  进攻方面,伊巴卡是被低估的射手——对阵马刺的西决第4场12投全中就是很好的例子。伊巴卡16到23尺的跳投命中率达到46.5%,但并未完全利用好雷霆的挡拆进攻;他的篮下命中率也达到69.8%。不幸的是他完全没有自主进攻能力,因为他进攻本能很差,也没有低位技术。

  肯德里克-帕金斯

  预计数据:每40分钟8.5分10.4个篮板1.5次助攻,效率值9.6

  ●如钉子般强硬的低位防守者,喜欢与对手对抗。非常强壮。

  ●低位动作缓慢。缺乏身高,总是停顿一下再起跳。

  ●做掩护很扎实,但经常进攻犯规。能够命中近距离跳投。

  雷霆上赛季认为帕金斯能从膝伤中恢复,成为更好的球员,结果未能如意。奇特的是他们继续假装帕金斯依旧出色,这甚至毁了他们的总决赛。

  必须强调的是,帕金斯并非毫无价值。他是雷霆最好的低位防守者,协防也不错;Synergy网站认为他是全队最好的防守者,也是联盟较为出色的防守型中锋之一,同时雷霆有他在场防守更好。

  问题在于,这些能力不能用来在三分线外追击巴蒂尔。此外,帕金斯防守无效之后,进攻端的弊病就显现出来了。他连续第2个赛季有全联盟第2高的失误率,命中率只有48.9%。

  帕金斯每48分钟仅得7.5分,已经是联盟极差的水平了。虽然雷霆总爱拿他做掩护时的人墙,但他确实杀死了球队的进攻:有他在场,每100回合少得8.4分!更令人发狂的是,雷霆还时常让帕金斯主打低位,仿佛这是常规战术一般。

  以上一切都让新赛季变得有趣起来。帕金斯打湖人(微博)肯定有价值,但对阵其他对手就应该让位于别的队友。如果他的表现没有提高,雷霆就该考虑是否以及何时降低他的戏份了。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 新闻我国12艘公务船同时进入钓鱼岛毗连区
  • 体育欧冠-C罗90分钟绝杀 皇马2度落后3-2曼城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半裸照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索尼等部分在华日企19日起恢复生产
  • 博客马未都:日本何时会说钓鱼岛是中国的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高校现公主班全男班 29人班仅3名女生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俄发现万亿克拉钻石 故宫文物被建议搬家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ESPN球探报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