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F4再亲密冠军也难说? 美媒称老F4坍塌主要怪伤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5日01: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当今年夏天洛杉矶湖人(微博)先后得到了史蒂夫-纳什(微博)和德怀特-霍华德,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2004年的那支湖人队。03年夏天,湖人和今年一样得到了两位准名人堂球员——加里-佩顿(微博)和卡尔-马龙,组建起了惊世骇俗的F4阵容。可惜的是,最终这支豪华舰队在总决赛里输给了平民球队底特律活塞。这也就难怪湖人虽然又一次组建了恐怖的阵容,却要落人口实了。

  前些天达拉斯小牛的老板马克-库班就出面把湖人的新F4组合贬低一番了:“湖人早就做过这种事,他们组成过科比-布莱恩特、沙奎尔-奥尼尔、佩顿和马龙这样的阵容。不过他们最终的结果并不怎么好,我甚至都不太清楚他们四个人当时是否真的想在一起打球。”

  现在回顾04年那支湖人的失败,人们首先想到的也和库班所说的差不多,无非也就是湖人内部出现了隔阂,整个球队就像一盘散沙。那个时候,科比和奥尔尼忙着互相争宠,佩顿时不时得和媒体们打上一架,主教练禅师菲尔-杰克逊整天想得也许只有如何在他未来的自传里描述这些故事……不过这些就是湖人那个赛季坍塌的真正原因吗?

  美国专业分析媒体《wagesofwins》今天撰文表示,从数据上来看,上面那个问题的答案是否定的。相比于队内化学反应的问题,另一个问题才是那个赛季湖人的真正杀手,那就是伤病。

  2004年,湖人过去核心科比和奥尼尔分别只打了65场和67场,科比的场均数据很不错,不过他的出场次数却创造了生涯新低(98-99赛季不在考虑范围内)。奥尼尔已经开始显露出锈迹,场均得分跌倒了生涯新低的21.5分。

  和奥尼尔、科比的伤停场数相比,马龙的缺席时间更长,那个赛季他的出场时间甚至还没有现在早已被人抛到九霄云外的梅德维登科多!佩顿倒是打满了82场比赛,不过尽管他的表现相比前一年略有提升,但也达不到改变比赛的地步。不过就是这样一支核心经历了大范围伤病的湖人,到了季后赛仍然展现出了超群的实力,可不巧的是,在总决赛里,马龙又伤了。

  纵观马龙的整个职业生涯,他在加入湖人之前的18年里,一共只缺席了10场比赛,而在湖人他一口气就歇了整整40场,加上总决赛里一直和伤病作斗争,人们眼中的硬汉完全没有机会发挥出自己的应有实力。虽然这种说法听起来并不吉利,不过纳什和霍华德在原来各自球队不就和当年的马龙一样以身体健康而著称吗?

  所以说,湖人新F4下赛季最大的挑战并不是如何维护好四位准名人堂球员之间的关系,而是伤病。如果他们四个人能够保持健康,那么就算四个人之间产生了隔阂,也不能阻止他们成为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反之,如果他们的四位巨星中有一到两位稍有闪失,那么他们的结果就很有可能和04年一样让人失望。

  (潜驴)


分享到:
  • 新闻我国海监船队驶入钓鱼岛海域12海里
  • 体育中超-足协确认两场联赛延期
  • 娱乐网络红人“茉莉”酒店裸死细节曝光(图)
  • 财经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日本如何报道中国海监船钓鱼岛巡航(图)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首份高校青年教师生存状况报告出炉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针灸减肥有没有用 睡够8小时死得早?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公务机俱乐部入会需500万 10款最佳新酒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郑州文交所停牌整顿 天津文交所依旧坚挺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